鄭運鵬、鍾佳濱續任民進黨團幹部 下會期建立機制協調派系

▲▼蘇貞昌赴立法院專案報告美豬美牛 柯建銘與莊瑞雄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開議首日,莊瑞雄即與柯建銘發生口角衝突。(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18日開議,民進黨團幹部人選卻陷入難產,原本預計最晚在18日上午就要出爐的黨團三長人選,也因派系角力而協調未果。據了解,民進黨團內部已達成共識,新會期依舊由立委鄭運鵬、鍾佳濱續任幹事長及書記長,未來也將建立機制協調黨團幹部人選,詳細輪流細節仍有待討論。

民進黨團17日上午召開黨團會議,就黨團幹部人選進行討論,柯建銘屬意由現任幹事長鄭運鵬、書記長鍾佳濱續任,不過陳亭妃、莊瑞雄也有意爭取。據了解,柯建銘在會中提議,黨團幹部的任期可由1個會期調整為一年,讓幹部能夠更熟悉黨團的運作模式,因此規劃由鄭運鵬、鍾佳濱繼續擔任一個會期,待到第3、4會期再由陳亭妃、莊瑞雄出任幹事長及書記長。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圖/記者林敬旻攝)

據悉,柯建銘22日中午召集鄭運鵬、鍾佳濱、陳亭妃、莊瑞雄再次進行內部討論,柯建銘也在會中提出新方案,表示本會期暫時先由鄭運鵬、鍾佳濱續任幹事長及書記長,下會期則由新蘇連、非新蘇系各推派一人擔任,幹事長及書記長任期維持半年,不涉及修改民進黨團內規。

知情人士指出,會中各派系對於「建立機制」已經取得共識,且認同本會期由鄭運鵬、鍾佳濱續任,不過對於未來如何輪流方式仍有歧異,但非新系人士則認為,本會期的幹事長以及書記長由新系推派,下會期則應該交由非新系出任,待第四會期再依照機制各推派一名代表。

▲▼民進黨中常會,陳亭妃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ETtoday資料照)

對此,陳亭妃2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她自始至終自己都認為,自己要怎麼讓都沒問題,重點在於要訂出一個機制,「否則讓總召決定也OK,以後大家就知道不用去登記」,黨團應該讓大家知道機制在哪裡,否則會搞得每次開會氣氛都不好,因為大家都希望有機會學習。

陳亭妃指出,柯建銘在17日的黨團會議中提議,黨團幹部的任期可由1個會期調整為一年,讓幹部能夠更熟悉黨團的運作模式,因此規劃由鄭運鵬、鍾佳濱繼續擔任一個會期,待到第3、4會期再由陳亭妃、莊瑞雄出任幹事長及書記長,當晚卻又向她表明對方不同意,必須訴諸投票表決。

陳亭妃說,這也讓她不禁質疑,「如果現在就已經有內定,我們再去投票有什麼意義」,自己並不是要反對由誰當黨團幹部,而是後續的機制要訂出來,跟投票一點關係都沒有。

陳亭妃強調,她早在2月1日的第1會期就登記參選黨團幹部,同時也有多屆黨團的資歷,「要不要選市長不是重點」。另外,她現在已經是民進黨中常委,也沒有必要藉由黨團幹部擠進所謂的核心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