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安養中心火警「3人命危」 衛福部:研判無牌營業機率高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一處安養中心今(22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火警,目前3名長者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衛福部表示,目前確認起火的機構是私人養護所,不是護理之家,社家署目前在調查中,研判無牌營業機率高。

▲▼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北市內湖區一安養中心失火,現場3人無生命跡象。(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現場為四層樓建築,起火地點為一樓,而一樓及地下室正是一間私人老人養護中心,起火時鐵門拉下,路過民眾發現屋內冒出濃煙,趕緊報警處理。警消獲報到場時,發現三名老人皆臥床、行動不便,趕緊將人搬運出來,而三人全身受有燒燙傷,被救出時已沒有生命跡象,趕緊送往醫院救治,詳細事發情形,仍有待釐清。

根據現場狀況,並沒有看見負責人,3名老人疑似就獨自躺在一樓的床鋪,且由於身體不良於行、鐵門被拉下,導致火災發生時,幾人無法逃生,就這樣被關在烈焰之中,遭受火勢焚燒。雖經警消緊急搶救,但3名老人仍是被燒得全身焦黑、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目前仍在搶救當中。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受訪時表示,目前確認起火的機構不是護理之家,是私人養護所,已交移請社家署調查中,研判無牌營業機率高。而社家署目前也還未回應。而3名患者,2名送到三軍總醫院,1名送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皆到院前OHCA,還在搶救中。

關鍵字: 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