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軍欲在中印邊境用「雙峰駱駝」運輸和巡邏

▲▼      中印邊境衝突相關照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印媒《今日印度》報導,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日前正在飼養雙峰駱駝,並計畫將其「部署」在中印邊境地區,以便用於印度軍隊的巡邏和物資運輸。

據報導,印軍將在「拉達克地區」(Ladakh)東部使用雙峰駱駝。由於該地區地形險峻,雙峰駱駝可被用於巡邏和運輸物資。報導稱,使用駱駝的計畫於3年前制定,並在中印在邊境實際控制線(LAC)對峙期間被決定開始實施。

《今日印度》稱,雙峰駝生活在海拔超過12000英尺(約3657公尺)的「努布拉山谷」中。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將在列城飼養這些駱駝,以確保駱駝的數量滿足印軍需求。

印度陸軍獸醫馬諾傑•巴特拉(Col Manoj Batra)表示,雙峰駱駝能在超過17000英尺(約5181公尺)的高度負重170公斤,而這比印軍目前使用的矮馬能承擔的重量「重得多」。他還說,雙峰駱駝可以在沒有水的情況下至少生存72小時。

巴特拉稱,這些駱駝將在5至6個月內被移交給印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