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我是來付錢的!蔡英文「看到」澎湖飲料店力挺國軍揪感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20日瀏覽新聞時,看到一則澎湖海軍訂了88杯飲料,卻臨時任務而棄單,但飲料店非旦沒有生氣,反而力挺國軍,她看完後覺得很感動,馬上聯繫幕僚,要求安排與店家聯繫,並在視察澎湖走訪部隊前,親自拜訪。

▲▼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前往茶專飲料店。(圖/總統府提供)

日前有飲料店家在臉書社團「澎湖大聯盟」公告44杯冬瓜檸檬原價50元,特價30元,海軍基地的弟兄訂了88杯飲料,其中44杯冬瓜檸檬已完成,剩下44杯還沒做,海軍弟兄來電通知取消,說明是因為接到任務,為了保衛國家,須立即開軍艦出去。

店家當時強調,海軍弟兄真的不是棄單,雖然44杯飲料沒辦法如期照約定取,「但我們真的不生氣,因為保衛國家安全是重要任務,我們要力挺!所以我跟保衛弟兄說:『專心的完成任務,我們等你們回來,飲料部份就別擔心了,因為我有你們』」。

據悉,蔡英文是在20日自己瀏覽新聞,在了解國內輿情時,看到這則訊息,她很感動,隨即交辦幕僚主動安排與店家聯繫,並堅持在走訪部隊前要親自拜訪店家。

蔡英文22日赴澎湖時,就親自拜訪該家飲料店,不僅讓同仁訂購150杯飲料,她也親自從口袋掏錢全數埋單。她向店家表示,她不是來買飲料的,是來付錢的,同時,她也向店家對於先前照顧國軍表達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天的澎湖視導行程,主要是中秋節將近,「總統秋節慰勉」的系列行程之一,而蔡英文也獲知上週子儀艦官士兵因勤務的關係,取消預訂飲料的事,因此透過幕僚安排,特別先預訂了飲料,蔡英文再親自前往付款,當面感謝店家的包涵,也向子儀艦的弟兄姐妹們說一聲,「勤務辛苦了,國家感謝你們」。

▲▼蔡英文親赴澎湖飲料店埋單150杯。(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共軍上午又擾台!空軍廣播驅離 美國2軍機也在附近巡察
國防部樂高動畫:暗指共軍是「惡龍」 被我軍轟炸擊潰
共軍模擬轟-6K轟炸關島影片 蔡英文呼籲克制:不要挑釁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應放棄武力犯台
共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 蘇紫雲: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國軍戰備規定調整 開火「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