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8萬賓士S-Class旗艦房車開賣 歐洲12月開始交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Mercedes-Benz 日前於歐洲市場展開全新大改款 S-Class (W223) 汽柴油車型的接單作業,汽油編成為 S 450 4MATIC (106,650.4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364.9 萬元起) 及 S 500 4MATIC (117,786.4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403 萬元起),柴油編成為 S 350 d (96,094.4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328.8 萬元起)、S 350 d 4MATIC (99,806.4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341.5 萬元起)、S 400 d 4MATIC (106,998.40 歐元起,約合新台幣 366.1 萬元起) ,預定今年 12 月開始交車。

外觀方面,S-Class (W223) 採用品牌家族全新的設計語言,車身線條更加圓潤,輔以原有的大尺碼車身整體頗有旗艦車款的穩重感。車頭還採用與現行款相似的多邊形水箱護罩設計,內部透過三橫柵飾條點綴,兩側的矩陣式 LED 頭燈各由三組 LED 光源構成,光束透過 130 萬個微鏡片折射,燈光的解析度達到 260 萬像素。在遠光燈之下,光束的照明表現為舊款的 100 倍,且透過新增的坡道照明功能,大燈可根據導航訊息,投射出導航指示的資訊。

從車側來看,W223 S-Class 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是 5289mm x 2109mm x 1503mm,軸距為 3216mm,風阻係數僅 0.22Cd。車身腰線從輪拱上緣延伸至窗框下方一路到 C 柱,線條設計簡單不繁雜,展現旗艦穩重的風範。車門採用隱藏式把手設計,駕駛走近車身時會自動彈出。車尾方面,尾燈以三角形元素構成,內部同樣以陣列式 LED 燈組排列,在上方還以貫穿整個車尾的鍍鉻飾條點綴。簡單來說車尾的整體設計感不算強烈,在秉持傳統的視覺感中融合了創新設計。

內裝方面,S-Class (W223) 帶來了豪華房車對於內裝設計另一個層次,座艙已不見傳統的類比儀表板,中控台取自豪華遊艇的概念,採用分層式設計,以容納巨大的 AR-HUD 抬頭顯示系統、全液晶 LCD 儀錶版和 12.8 吋 OLED 多媒體觸控螢幕。舊款圓形的冷氣出風口取消,改以中間四橫向出風口與兩側直立出風口呈現。此外,原廠也提供 4D Burmaster 音響系統,包含 30 顆喇叭,且每個座椅的律動強度可單獨調整。而車內所有手可以觸摸到的地方幾乎都是使用皮質材質包覆,甚至內車門扶手、把手開關都有加熱功能。

至於全新的 12.8 吋 OLED 多媒體觸控螢幕內建第二代 MBUX 系統,內建 16GB 的 RAM 與 320GB 的固態硬碟,GPU 運算處理能力達到 691Gflops,且將車內的功能結合於中,包含座椅按摩、恆溫空調等操作。更重要的是,新系統的 MBUX Interior Assist 功能可利用攝影鏡頭與電腦去學習和判斷使用者在車內的動作,例如駕駛的視線朝向後檔,那麼系統會自動打開遮陽簾;如果駕駛在夜晚中找尋副駕駛座上的東西,閱讀燈會自動打開。系統也會辨識手部的動作,駕駛或乘客可以利用手勢向後撩天窗便會自動打開。座椅表現上,前後排座椅均具備 18 向電動調整功能,椅子的形狀與設計都更加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均符合 AGR 德國脊背健康協會認證,乘坐感受更上一層樓。

安全防護方面,S-Class (W223) 除了更加數位化的車機系統之外,W223 S-Class 的安全輔助系統也得到升級,包含 E-Active Body Control 主動式懸吊系統,在 Pre-Safe 系統判斷車輛將發生碰撞前,會提高撞擊側的車身高度 80mm,以降低衝擊力,後輪主動轉向系統(最大可達 10 度)、新一代駕駛輔助套件(包含 360 環景影像、智慧停車系統等、盲區偵測系統(車內氣氛燈也會作動,警示的時候整個車門的 LED 燈都會變成紅色),以及全新設計的車內安全氣囊系統 (包含前排中央安全氣囊與全球首創後排乘客前方的氣囊)。據官方透露,在 2021 年的下半年先期將在德國實施 Level 3 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讓車主體會到以人為本的豪華感。

動力配置方面,S-Class (W223) 在各車型上均會採用 EQ Boost 輕油電技術。頂規的 S 580 e PHEV 車型將搭載 3.0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367hp,搭配最大輸出為 142hp 的電動馬達,透過 28kWh 電池組,純電續航里程可以達到 97 公里左右。此外,S 500 與 S 580 則分別搭載 3.0L 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和 4.0L 渦輪增壓 V8 引擎,輔以 22hp 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分別是 435hp 與 503hp。而在 AMG 車型方面,雖然目前尚未公布,但 AMG 將不再提供雙渦輪 V12 引擎,僅改以 4.0L V8 引擎搭配 204hp 的電動馬達,綜效輸出可超過 800hp。

作為品牌的旗艦車款,S-Class 的配置自然是必須引領其他車款,甚至是超越其他競爭對手。且不管這些配置是否實用或者耐用,至少它的創新會引領潮流甚至普及開來,莫怪 S-Class 自始至終都是消費者心中的豪華車標竿。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