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揮文談韓國瑜當台北市長「一定很好」 柯文哲:蛤!?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109年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109年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6月被罷免後,未來動向備受外界高度關注,不斷傳出可能會轉戰2022年台北市長等風聲,且挺韓名嘴陳揮文認為,韓國瑜一定會做得很好,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很爛。面對陳揮文的言論,柯文哲22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僅簡短回應「蛤!?」

陳揮文21日在節目中提到,他相信韓國瑜在台北市可以做好,但是必須要做滿4年,讓台北不一樣,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信心?是因為「柯文哲做很爛!」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109年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被問到有名嘴認為韓國瑜可以做好台北市長,是因為柯文哲做很爛,柯文哲22日上午出席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時僅回應「蛤!?」一聲,隨即上車離開。

而柯文哲在活動致詞時提到,如果只有30秒要認識一個機關的好壞,要去看他們的廁所;但是如果只有30分鐘要了解一個城市的狀況,則是要去參觀市場,因為市場就是一個城市的縮影,不論是文化、經濟甚至是公民的道德水準,都會在市場顯露無遺,所以要改變一個城市,一定要讓市場達到一定的標準。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109年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說,過去很少有市長願意處理大規模的批發市場,因為攤商實在太多,溝通非常困難,例如環南市場從規劃到改建花費18年、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也花費約20年,另外成功市場也是討論了10多年,但他在這兩個任期還是都咬緊牙關一個一個改建。市場的改建除了硬體的改善之外,更重要的是軟體的運作,舉凡乾濕分離、垃圾不落地、垃圾減量與禁用一次性餐具,以及招牌美觀與一致性,甚至是無現金交易。

柯文哲表示,在追求進步的過程中要有評分的標準,目前檢視市場的標準就是GHP(Good Hygiene Practice),亦即優良衛生規範,符合這個規範十分不容易,因為要整個市場每一個攤販都符合標準,但是北市通過的市場除了標竿南門市場之外,還有大龍市場、士東市場,甚至是攤位數眾多的環南市場也通過,他也希望這四個百分之百通過GHP的市場可以保持,這也是一個里程碑。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出席109年食品安全週帶狀行銷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認為,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的努力之下,包括QR Code的食材溯源與食材登錄平台也都一個一個建立,所以國內的農產品溯源應該沒有問題,因此在最近的美豬進口議題上,如果源頭不做管理,就算北市有溯源系統也是沒有用,因為如果只標示出產地,但是內容物是否有包含瘦肉精才是重點。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最近市府用力的在推無現金交易,在三倍券方面,台北市的長者有38%選擇加值於悠遊卡,到現在已經超過10萬名的長者才一個半月就將3000元使用完畢,自己覺得滿驚訝的。這次政策的受益者是全聯超市,大部分都是使用在全聯超市。這類的小額交易,透過的三倍券,也相當有效的讓台北市的無現金交易往前進一步。

柯文哲說,無現金交易除了快速便利,更是衛生。手濕濕的將銅板、紙鈔換來換去,不如用刷卡或手機來的乾淨,是一個城市進步的象徵,自己跟市場處處長說,是否要組一個教練團,一個月將臺北市的市場都達到南門市場的標準,不管是無現金交易、乾溼分離、垃圾不落地、禁用一次性餐具,一條一條來,全部做起來,藉由市場的進步,讓台北成為更文明的城市。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