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林鄭月娥:先讓陸方處理法律問題再接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12名港人上月底試圖乘船偷渡台灣,在途中被深圳海警截獲,依涉嫌偷越邊境罪拘留。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表示,會先讓陸方處理違反大陸法律的問題,有部分人士在香港有案件,待陸方處理完畢後,會依照既有機制接回相關人士。

林鄭月娥指出,這起事件沒有與陸方交涉的問題,而是要先讓陸方處理違反大陸法律的問題,目前未知陸方會否起訴。

林鄭月娥提到,其中部分港人在香港有案件,待陸方處理完畢後,會依照既有機制接回相關人士,「你們可以放心,警務處在這方面一直有準備。」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要求港府協助。(圖/路透社)

▲▼12港人偷渡被拘深圳 家屬出面提出訴求。(圖/路透社)

林鄭月娥還說,自從2018年陸港簽訂兩地通報機制後,2年多來有超過2000名港人在大陸接受強制措施通報香港,港府都一視同仁處裡,相關人士完成大陸司法程序後會安排返港。

對於家屬要求港府介入,安排12名港人返港,林鄭月娥表示,相信入境處及警務處會跟進。

香港政府先前曾針對此案表示,港府尊重且不會干預其他司法管轄區的執法行動,將繼續跟進事件,並留意事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