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對岸稱沒有海峽中線 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捷克參議長韋德齊聯合記者會,吳釗燮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共軍近期多次擾台,對岸外交部揚言「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22日表示,一如港版國安法推毀一國兩制,中國對海峽中線的做法等於摧毀台海現狀。

對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1日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對此,吳釗燮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有自己的主權,政府在領土範圍內行使排他性的管轄權,這是一個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吳釗燮表示,海峽中線是我們思考出來的一條線,但台灣和中國之間以海峽相隔,台海中線過去這麼多年,就是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象徵。

吳釗燮認為,對岸外交部的做法,就像是香港國安法摧毀一國兩制一樣,對於台海中線的做法,就等於摧毀台海的現狀。

吳釗燮向國際喊話,呼籲國際社會正視中國軍機不斷跨越台海中線,破壞台海穩定和平,威脅台灣人民,甚至有不存在台海中線的說法。他認為,應該要予以譴責,並要求北京政府停止這一切的行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共軍上午又擾台!空軍廣播驅離 美國2軍機也在附近巡察
國防部樂高動畫:暗指共軍是「惡龍」 被我軍轟炸擊潰
共軍模擬轟-6K轟炸關島影片 蔡英文呼籲克制:不要挑釁

更多熱門新聞...

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應放棄武力犯台
共軍兩天37架軍機擾台 蘇紫雲: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國軍戰備規定調整 開火「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