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開抗疫表彰大會 省委書記提「李文亮等犧牲醫護」落淚

▲▼應勇落淚。(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

▲應勇落淚。(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影片)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北省委省政府21日召開抗疫表彰大會,省委書記應勇致辭時提到犧牲的醫護名字,包括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後,當場感觸落淚,「在與疫情的殊死較量中,把生命定格在抗疫戰場上,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是我們這個民族的脊樑。」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開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致敬抗疫英雄。其中,1164人獲「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稱號;436個集體獲「湖北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稱號;160人獲「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130個集體獲「全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稱號。

湖北省委書記應勇在大會發表講話,他提到抗疫犧牲的醫護時落了淚,「湖北省在疫情期間,有3000多名醫護工作者,不幸患上新冠肺炎。」他在讀出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柳帆、夏思思、彭銀華等犧牲人員的名字時,據直播顯示,應勇摘下眼鏡,擦了擦眼淚。

應勇說,「偉大抗疫精神昭示我們,前進道路不會一帆風順,必然會有艱難險阻甚至驚濤駭浪,只要我們頑強不屈、不折不撓,困難時候豁得出,關鍵時刻頂得上,就一定會書寫無愧於時代的壯麗篇章。」

回憶起抗疫歷程,應勇表示,「我們永遠銘記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展現出的偉大精神和非凡力量,『封一座城,護一國人』,全省人民識大體、顧大局,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築起了同心抗疫的鋼鐵長城。」

疫情爆發初期,湖北官場進行大調整。2月13日,湖北舉行會議,中央宣佈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書記,蔣超良不再擔任相應職務。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