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之盾」軍演!美上校:證明能從海上帶入壓倒性的火力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實習記者蔡岱樺/綜合報導

「勇敢之盾」於本月14日至25日在關島及馬里亞納群島舉行,共超過100架戰鬥機、1萬1000名官士兵參與,19日時則進行擊沉演習,並著重在對對目標的發現、尋找、追蹤及交戰能力。

從美軍太平洋艦隊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19日的擊沉演習中,航空母艦「雷根號」(CVN 76)與其搭載的第五航艦航空聯隊(CVW 5),搭配戰機與電戰機,其中有的發射反輻射飛彈,也有戰機投射巡弋飛彈,最後再出動神盾巡洋艦安堤坦號及夏洛號、芝加哥號攻擊核潛艇、列根號航空母艦艦載戰機及直升機,完成擊沉靶艦,即退役派里級巡防艦「柯特斯號」(USS Curts FFG-38)的任務。

兩年一度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係美國的大型軍事演習,自2006年便開始,今年已經是第八次演習,主要在西太平洋關島與馬里亞納群島附近海域舉行,參演部隊來自陸海空軍及陸戰隊等。儘管美國常與其他國家部隊舉行聯合軍演,惟「勇敢之盾」只限美軍。

這次軍演中,驅逐艦中隊德莫斯上尉(Steven DeMoss)在海軍新聞稿中說:「這項演習證明了我們有能力從海上帶入壓倒性的火力,無論是從水面以下,在水面還是從空中。」、「可以在我們選擇的地點和時間使用這些武器。」對於美國軍事能力有相當大的幫助並提升其綜合打擊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