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婦居家檢疫猝死!早上通話中午突失聯…檢相驗採新冠檢體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驚傳居家檢疫者在家死亡!一名住在林園區40多歲的女性,16日從上海返台後就住在自宅居家檢疫,21日環保局人員準備清理垃圾時卻2度聯絡不到人,里幹事也還是找不到人,因此因此通報民政局會同警察人員到現場查察,發現她已經明顯死亡,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而今日相驗會進行新冠肺炎採檢,結果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婦女於居家檢疫期間死亡    。(圖/高雄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婦女於居家檢疫期間死亡 。(圖/高雄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林園區一名40多歲女性,長年於國外工作,9月16日因自上海搭機由高雄國際機場入境返臺,並回林園區自宅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不過就在居家檢疫期日到第五天,里幹事於21日9時10分還有打電話聯繫上,當時通話過程正常,也無反應身心困擾或是出現病痛,直到近11時40分,環保局人員要做垃圾清運,卻無法聯繫到她,到14時40分又撥第二通電話還是沒人接,直覺有異通知里幹事,依然還是未接電話。

▲高雄衛生局長黃志中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衛生局長黃志中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因此通報民政局會同警察人員到現場查察,相關人員到場發現其門窗緊閉,經個案姊姊同意後開鎖入內,由消防人員著防護衣進入後發現女子已明顯死亡,現場初步評估無他殺嫌疑,此案已陳報高雄地檢署,後續進入司法相驗流程,由檢察官相驗及採檢送驗結果,進行遺體處置。衛生局表示,這名女子有慢性病病史,本身是獨居女,並無接觸者,而今日相驗會進行新冠肺炎採檢,結果將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