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衝浪板」被捲走!奇蹟漂流8368公里 2年後現蹤菲律賓

▲夏威夷衝浪板漂流到菲律賓。(圖/翻攝自Facebook/Doug Falter Photography)

▲夏威夷居民福爾特(左)、菲律賓男子布蘭蘇埃拉(右)分別在2018年與2020年與衝浪板合影。(圖/翻攝自Facebook/Doug Falter Photograph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美國夏威夷的35歲攝影師福爾特(Doug Falter)非常熱愛衝浪,2018年2月在歐胡島(Oahu)韋米亞灣(Waimea Bay)卻弄丟一塊珍貴的衝浪板。他原本以為再也找不回來,未料相隔2年,衝浪板竟奇蹟似地出現在5200英里(大約8368公里)外的菲律賓。

綜合CNN、《衛報》報導,福爾特表示,「我曾經設法站在這塊板子上,趕上我此生遇過最大的海浪。這就是它對我來說如此重要的原因」。他原本以為衝浪板會漂到考艾島(Kauai),或被當地漁民找到,但最終都無聲無息,「我看見照片時,簡直不敢相信……這可是5200英里遠」!

原來,衝浪板2018年8月,也就是福爾特失去板子後6個月,漂流到菲律賓南部的薩蘭加尼(Sarangani),被一位漁民撿起並輾轉賣出。新主人布蘭蘇埃拉(Giovanne Branzuela)是一名小學老師,因為非常想要學習衝浪,幾個月前花費2,000披索(大約新台幣2705元)從一位鄰居手中買下。

The Guardian 發佈於 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這塊客製化衝浪板橫渡太平洋後,顏色從淡藍色轉變為淺黃色,但削板師(board-shaper)卡森(Lyle Carson)的名字清晰可見。布蘭蘇埃拉出於好奇心,透過臉書聯繫對方,才發現循線找到福爾特,得知背後這一段曲折故事。

福爾特說,「我很開心衝浪板被交到一個想要學習這項運動的人手中」。他正在募集資金,把一些衝浪裝備跟幫助小學生學習英文的資料寄到菲律賓,預計一等到解除疫情旅遊限制,就要啟程拿回衝浪板,並給布蘭蘇埃拉一塊初學者使用的板子做為交換。

福爾特說,他非常期待前往菲律賓,親身指導布蘭蘇埃拉如何衝浪,「我認為這會是一個圓滿的結局」。布蘭蘇埃拉也很樂意物歸原主,「原來這是來自夏威夷的衝浪板,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目前可以暫時使用,我也告訴他,我會好好照顧它」。

- Feb 3rd 2018 I remember I counted seven good rides that session. After...

Doug Falter Photography 發佈於 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敷完粉刺浮出來最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