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若社區感染...感冒恐造混淆! 醫師:施打流感疫苗

▲施打疫苗,打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今年流感疫苗10月5號開始施打,醫師呼籲非符合公費接種民眾也自費施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今年流感疫苗10月5號開始施打,衛福部豐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唯堯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病毒少數症狀與流感類似,除了鼓勵符合學齡前幼兒、50歲以上民眾、孕婦、6個月內嬰兒父母、高風險慢性病患、重大疾病及罕見疾病者等公費流感接種者施打疫苗,也建議非符合公費接種對象者能自費接種。

王唯堯表示,施打流感疫苗者將不容易罹患流感,一旦新冠肺炎進入社區造成流行,也能協助醫師在第一時間區別「流感」與新冠肺炎的差異,儘早診斷病情,避免擴大感染的情形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唯堯指出,根據病毒基因序列顯示,造成COVID-19的SARS-CoV2病毒是全新的冠狀病毒,流感病毒則是另一種RNA病毒,雖然都是RNA病毒,基因序列卻天差地遠。兩種病毒感染的臨床表現很類似,流感會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肌肉痠痛,嚴重者會有肺炎情形;新冠肺炎則出現發燒、乾咳、頭暈、有時合併腹瀉或嗅覺異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