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帶風向「球是猿的」 劉玠廷:不會讓中職更好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以往都是發紅包,今年換領紅包。(圖/記者歐建智攝)

▲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力挺曾豪駒。(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中職近來判決風波,樂天桃猿被認為都是得利的,因此被說成「球是猿的」,樂天桃猿領隊劉玠廷呼籲其它球團,讓棒球回歸棒球,不要做帶風向行為,看不出來哪裡為中職更好。

近來本壘攻防事件,球迷披上「球是猿的」毛巾,以及20日六局下的觸身球,桃猿上來抗議之後,裁判2次開會後改判,都引起球迷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玠廷表示,這是選手跟教練想辦法在場內爭取權利,選手爭取好表現、教練爭取最好有利判決,就是這麼簡單。

他表示,規則上沒有規定2次挑戰判決用完了,不能上去抗議,觸身球的誤判上去抗議是正常的,每一個總教練都會這麼做,而且改判也不是輔助決判,是裁判商議,怎會這樣扭曲誤解。

至於九局上陽耀勳二壘出局的抗議,劉玠廷表示,規則上七局後裁判可以提出輔助判決,但球隊抗議後,裁判可以不受理,怎會變成扭曲成聯盟偏袒或對桃猿有利,規則上這是球隊可以利用的。

劉玠廷表示,球迷製作「球是猿的」毛巾嘲諷,球團無法說什麼,但其它球團工作人員披著「球是猿的」毛巾,職棒從事這麼久,沒看過球團用這種方式,對判決不滿意,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嘲諷。

他表示,官方用這種方式嘲諷其它球隊,說是公信力,說是為了中職更好,我是看不出來哪裡為中職更好,讓棒球回歸棒球。

劉玠廷說:「桃猿沒做錯事,選手努力拚戰,教練也都是努力爭取有利判決,對於總教練百分之百支持,不在乎外界風風雨雨。桃猿對於判決也會申訴,但不會跟外界說,只想了解事情真相,讓裁判更好。」

對於要提告球迷,劉玠廷表示,有一些球迷說聯盟收桃猿的錢,或是桃猿打假球,造成妨礙名譽或毀謗,球團提告捍衛名譽沒有不對,一定要做這個事情。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