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賀電慶擔任日相...菅義偉「終於回話」:盼解決歷史難題!

▲▼菅義偉成為日本第99屆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成為日本第99屆首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日本國會參眾兩院16日通過由菅義偉擔任第99任首相,南韓總統文在寅隨後寄發賀電表示,已隨時做好與日方溝通的準備,盼能攜手推進韓日關係發展。對此,原本無任何答覆的菅義偉,也於19日向南韓傳達謝意,強調日韓兩國是雙方重要的鄰居。

根據《韓聯社》,南韓青瓦台發言康珉碩(강민석)今(21)日公開菅義偉的回信內容。菅義偉在信中表示,期盼雙方能克服艱困難題,共同構築未來日韓兩國關係。

報導分析,菅義偉在回信中所說的「艱困難題」,其實指的就是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針對二戰朝鮮籍日本非法徵用勞工判決結果,以及隨之引發的日本對南韓所實施的報復性出口管制措施,導致兩國至今關係仍十分緊張,處於對峙局面。

雖然在文在寅的賀電、以及菅義偉的回信中仍未具體討論相關議題;不過隨著文在寅曾提及「日本是(南韓)最親近的朋友」、菅義偉提到「南韓是(日本)重要的鄰居」,共同提出改善兩國關係之構想,不排除兩國元首將於不久之後互通電話,謀求新的相處之道。

►慶「令和大叔」擔任日相!韓文在寅盼改善韓日關係:已準備溝通
►安倍請辭震驚鄰國!南韓青瓦台急表態「十分遺憾」:盼早日康復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