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惇涵批「懂外交都知正常」 PO照打臉官員訪柯拉克自甘為奴說

▲▼府發言人張惇涵貼出總統出訪丹佛系列照,反擊學者。(圖/翻攝自張惇涵臉書)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貼出總統出訪丹佛系列照,反擊學者。(圖/翻攝自張惇涵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美國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日前訪台,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18日先後前往下榻旅館拜會,引來學者批評,上演官員朝拜天朝特使自甘為奴的鬧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1日PO出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丹佛的照片,直言「略懂一點外交事務的人都知道,在飯店進行會晤是外交事務的日常。」

針對柯拉克一行人來訪,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長包正豪批評,柯拉克約等於我國部會的常務次長,民進黨政府的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經濟部長紛紛前往柯拉克下榻的旅館拜會,形成外交上的「奇景」;國外交往來,原則上是來訪客人去拜會主人,評論此舉是「自甘為奴」。

張惇涵21日在臉書回擊,第一是因應防疫考量,其次是有圖有真相,這張照片是總統2019年7月出訪,過境美國丹佛拍下總統在下榻的飯店,接見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主席Cory Gardner,以及科羅拉多州州長Jared Polis,隨團的媒體朋友,也是住這間飯店。

張惇涵直言,如果照那位學者的邏輯和說法,請問這是什麼?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略懂一點外交事務的人都知道,在飯店進行會晤、會議、會談或意見交流,是外交事務的日常,也很正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