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選他當總統! 川普揚言簽「行政命令」禁拜登參選

▲▼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前副總統拜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前副總統拜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在北卡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的造勢口出狂言表示,他可能會簽署一份行政命令,讓選民們不得選擇拜登為下一任總統,又再度指控「貪睡」拜登的精神狀態,懷疑他要「嗑藥」才敢面對自己支持者,「你們不能將這傢伙選為總統。你們不能這樣,也許我會簽署一份行政命令,讓你們無法將拜登選為總統。」

根據《CNN》的民調,目前兩方的差距仍由拜登領先8個百分點,拜登也不是在每一個州都大幅領先民調。川普更在造勢中一度向選民求情,「如果我輸給他,我不知道我該怎麼辦。我再也無法跟你們對話,你們也不再能看見我。」

拜登則在推特上回應,將川普這段話製成短影片,並在後面附上一張燦爛的笑容照片,搭配上文字「我是拜登,這段訊息我准了」,意即讓川普可以不用再出來說話了。

許多人開始擔心,川普有可能會在敗選後不甘離開白宮。佛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警告,國會和媒體應該為此有所準備,「這不僅僅是炒作。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我們必須要提醒美國人民這種惡夢般的景象,讓他們為這種可能性做準備。」

川普還要求拜登在大選前接受藥檢,「他(拜登)是最差的候選人;最蠢的候選人;是總統大選史上最糟糕的候選人。你永遠不知道,他們在拜登屁股上注射了一劑大的,然後兩個小時後他比以往都要生龍活虎。問題是兩個小時後呢?」

▲▼川普總統19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場造勢活動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川普總統19日在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場造勢活動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對於普遍在媒體上的失勢,川普更大肆抨擊,各界媒體對拜登明顯偏心,這是公眾媒體界的「恥辱」,最近在《大西洋》雜誌的爭議性文章也引起他批評。《大西洋》刊登的一篇關於川普出訪巴黎的文章中聲稱,川普將躺在美軍公墓的陣亡士兵稱為「輸家」(loser),還嘲笑已逝共和黨大老麥肯(John McCain)過去在越戰被俘擄的經歷。

川普當時用一連串憤怒的推文駁斥,《大西洋》雜誌為了拜登當選而不擇手段,刻意捏造「假新聞」,儘管他與麥肯曾經在政治上有過意見分歧,但自己從未不尊重過這位前輩。

►金斯柏格辭世!「墮胎權」恐被廢...川普女鐵粉:天賜良機
►寄「劇毒包裹」給川普!神秘女抓到了...試圖從加拿大逃亡紐約州
►跨國民調:川普信任度低於習近平! 防疫滿意度僅15%慘輸中國

►百優精純乳霜熱銷30年!秋冬換季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