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哥學蜘蛛人垂降...偷神明4銀牌!繩斷慘摔:被逮是解脫

記者翁伊森、徐愷昕/嘉義報導

嘉義一名黃姓男子日前借住東石鄉某廟宇香客大樓,沒想到17日他竟異想天開,等廟方入夜關門後,使用一條麻繩垂降進廟內,徒手竊取神明身上的4面銀牌,接著便直接騎乘租來的機車逃逸。警方20日下午4時許循線逮捕黃男,不過遭竊的4面銀牌其中1面已遭損毀,廟方恐再花10萬元左右重製。

▲▼男子偷4面神明銀牌遭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姓男子竟趁借宿廟宇期間,大膽偷走4面神明銀牌。(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黃男4日向廟方表示,自己從外地來到嘉義工作,目前還沒找到地方住,希望可以借宿香客大樓,未料,他17日凌晨突興起盜念,拿1條麻繩,在廟方管理人員關門後,自香客大樓二樓由上而下垂降進廟內,徒手竊取神明身上的4面銀牌後逃逸。據了解,黃男垂降過程不但造成廟方屋簷受損,自己也因攀繩承受不了他身體重量摔落在地,致他手、腳部受傷。

▲▼男子偷4面神明銀牌遭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被偷的4面銀牌中,其中1面遭毀損,而黃男事後也對自己偷竊行為感到後悔。(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男子偷4面神明銀牌遭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朴子分局獲報後,速指示偵查隊全力追緝!由於黃男已離家2年未曾返家,警方大膽假設他無財力難以逃竄外地,可能會在沿海村落附近如蚵寮、簡易鐵皮棚架內藏匿,隨後經日夜多處查訪,20日下午在距離案發地僅有一村之隔的蚵寮前發現黃男,同時查獲廟方失竊的4面銀牌,3面均完好,但其中1面因黃男要縮小銀牌方便變賣遭折斷頂部。

警詢時黃男表示,對於自己因一時貪念,惡向膽邊生在王爺公神明面前偷盜的行為感到非常後悔,覺得「舉頭三尺有神明」,自己終會為所做之事付出代價,所以惶惶終日,被警方找到也是一種解脫。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男子偷4面神明銀牌遭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據了解,黃姓男子是以一條繩索垂降進廟內。(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