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南海最大油田投產 年產達420萬噸

▲▼流花16-2油田群附近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圖/翻攝自中經視覺)

▲流花16-2油田群附近的浮式生產儲卸油裝置。(圖/翻攝自中經視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海油)周日(20日)宣佈,歷時30個月建設,大陸首個自營深水油田群正式投產。該油田群更是大陸在南海開發的產量最大的油田,年產量高峰可達420萬噸,可滿足400多萬輛家用汽車一年的汽油消耗。

據《經濟觀察網》報導,該油田群位於南海的深水區,離岸較遠,海況惡劣,油田群主要由「流花16-2」、「流花20-2」「流花21-2」3個油田組成,平均水深410公尺。

據悉,該油田群是大陸目前開發水深最深、水下井口數最多、產量最大的海上油田群,同時也是第一個採用全水下開發模式的油田群。

中海油方面表示,油田群的建成投產,為南海東部油田實現2025年上產2000萬噸目標奠定了基礎,進一步完善了大陸深水油氣開發工程技術體系。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