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涉收賄遭起訴 時代力量「沈重、遺憾」:加速黨內制度改革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與趙正宇疑涉收賄案,21日偵查終結,4名現任立委被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對此,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對於造成社會大眾紛擾表達沈重與遺憾,並表示將以最嚴肅且謹慎的態度,加速推動制度性改革。

▲徐永明80萬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徐永明。(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蘇震清、徐永明、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分別因SOGO經營權修法、殯葬用地變更案,收受業者賄賂共計3824萬元,其中蘇震清收2580萬元最多,徐永明雖急著要錢,卻因中傳話誤會而沒收到賄款,台北地檢署21日依貪污等罪起訴12人,並痛批立委們「自甘墮落」,淪為業者「以金錢豢養之家臣」。

根據北檢公布的資料,蘇震清從2012到2015年間收賄2580萬元、辦公室主任余學洋收賄124萬元;廖國棟收賄790萬元、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收賄賂180萬元;陳超明收賄100萬元、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收賄50萬元;徐永明雖透過匯流新聞負責人吳世昌,與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期約賄賂,但因溝通誤會始終沒收到錢。

對此,時代力量也發表聲明指出,針對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因檢方認定涉及SOGO案,而與其他黨派立法委員同遭起訴,造成社會大眾紛擾,時代力量深感沈重與遺憾。

時代力量表示,除了靜待司法審判結果,同時將以最嚴肅且謹慎的態度,加速推動制度性改革。新上任的決策委員會已將「黨內廉政」及「財務健全」等相關項目列為優先討論及推動項目,希冀透過更完善、透明制度的建立,讓時代力量成為更健全,更能回應社會期待的政黨。

▲▼(圖/曾梓倩製)

▲(圖/曾梓倩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