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60年全台失智者將達85萬人 柯文哲:跨局處打造友善環境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失智者人口日趨增加,截至2020年6月,台北市失智人口約有3.8萬人,推估台灣到2060年,失智症人口將達到85萬人。台北市政府推出「失智者正面形象」影像,鼓勵年輕失智者重返社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也提到,要結合跨局處資源,打造失智友善環境,尊重失智者人權。

台北市政府於今年國際失智症日特別推出宣傳影片,失智者照護政策除逐漸增加從預防、篩檢到確診工作外,更期望在未來朝向超前部署於預防延緩失智之策略,發展協助年輕失智者,看見多元照顧的無限可能。而影片展現失智者的正向力量,希望能鼓舞失智者與轉換社會對失智者的印象,打造失智幸福城市。

▲▼柯文哲出席109年台北市失智症照護成果發表記者會暨海報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109年台北市失智症照護成果發表記者會暨海報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9月是國際失智月,而21日是國際失智日,全台目前的失智者有29萬人,因為隨著年紀增加,失智百分比率就會增加,而台灣整個人口在老化,未來失智者會越來越多,預估2060年達到85萬人,如何在社會建構照顧失智症老人,這是很龐大的問題。

面對失智症人口攀升,柯文哲說,要結合跨局處資源,除增加以個案為中心的各期照護資源,更打造一個失智友善的環境,失智不等於失能,看見失智者的能力,尊重他們的人權,是進步城市的展現。

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則說明,目前北市已有8處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及37處失智社區服務據點,也編修「109年台北市失智照護服務資源手冊」集結北市失智照護服務資訊,協助疑似失智症狀的民眾就醫確診與尋求相關失智照護服務。

陳正誠表示,若失智症個案處於急性期症狀,照顧者可洽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安排轉介服務資源,或以手機或市話直撥1966,將有照顧管理中心專人提供申請長照服務相關資訊,也可使用台北市政府衛生局Line官方帳號「找小照了解長照」等各個管道尋求協助,讓民眾能更了解失智照護可用資源,擴大長照服務的能見度。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馬英九酸爆「時空背景不同」:如今美豬62%無瘦肉精 台灣偏挑萊豬
阿嬤買「豬睪丸」讓孫變聰明 游淑慧批陳時中:教壞囝仔大小
陳時中稱吃豬睪丸體力很讚  柯文哲憋笑:他唸哪個醫學院?

更多熱門新聞...

羅智強嗆陳時中「第一幹話王」 下次找「潑辣阿嬤」站台
開放美豬換不到經貿交流? 侯友宜:健康無價 無法以任何形式交換
酸蘇貞昌美豬報告「五大笑點」 孫大千:睜眼說瞎話、把人民當白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