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百億進南海!美軍演曝光「跳島戰略」 30天內部署太平洋區…陸緊繃關注

▲▼美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020年在南海佈署積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南海局勢緊繃,美國為求抗衡中國,2020年幾乎著重在該區域積極佈署、軍演。外媒《富比士》記者指出,美國在9月中旬進行的「太平洋捍衛者2020」聯合演習中,以「跳島」的戰略方式進行作戰,就是為了要在30~45天內從美國本土移防一個陸軍師及多個戰鬥隊,部署到太平洋地區。

根據《富比士》報導,美軍為因應國際局勢,今年曾進行「歐洲捍衛者2020」軍演,為的就是模擬中俄兩國對區域造成的威脅,9月中旬則有「太平洋捍衛者2020」演習,預計2021年將會擴大軍事年度預算在印太地區,將可能到達3.64億美元。

「太平洋捍衛者2020」軍演中,以相隔8000公里距離,與「跳島」方式進行,模擬以遠程火箭攻擊中國解放軍隊;此外,演習中包括如何在30~45天從美國本土部署多個戰鬥隊到太平洋地區。報導中也提到,美國空軍的運輸機將會將落在一個太平洋偏遠島嶼上,放下美軍士兵,接著陸軍的登陸艇靠岸卸載火箭等武器,一週左右傘兵會在阿留申群島降落、美空軍的匿蹤戰機則會運送更多武器。

目前規畫的「奪島戰隊」包括了作戰士兵、空軍人員、火箭炮、戰鬥分析人員等。

報導中也提出,南海是在台灣之後,最可能爆發大規模區域戰爭的地點,這也是為何美國在太平洋地區越來越積極佈署的原因,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