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委集體收賄案將偵結 北檢10點記者會說明案情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檢調單位偵辦現、前任立委蘇震清、徐永明、陳超明、廖國棟、陳唐山、趙正宇分別因SOGO經營權、殯葬用地案,收受業者賄賂案,從7月31日發動大搜索立院辦公室至今52天,蘇等9名被告遭羈押期限將至,台北地檢署將於今天上午10點舉行記者會,說明偵查結果。

▲▼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組合圖/翻攝自廖國棟、趙正宇臉書,記者游宗樺、劉昌松攝)

▲立委陳超明、廖國棟、蘇震清、趙正宇等人涉SOGO集體收賄案遭偵辦至今52天 。(圖/翻攝自廖國棟、趙正宇臉書,記者游宗樺、劉昌松攝)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歷經多年監聽、行動蒐證,7月31日發動大搜索,約談63人,其中除前立委陳唐山當天就獲得交保,涉嫌收賄的蘇震清與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陳超明、廖國棟與辦公室主任丁復華、趙正宇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及涉嫌行賄的李恆隆、郭克銘共10人遭聲押禁見。

結果法院僅裁定徐永明80萬元交保,其餘9人從8月4日起被陸續裁定羈押禁見,依法羈押期限2個月,將在10月初陸續到期,但因立院已經開議,若要聲請延長羈押立委,須經國會同意,專案小組為免橫生枝節,除密集提訊在押被告,連假日也沒休息的幾乎天天加班開會研析案情,加快偵辦節奏,趕在押期屆滿前結案。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