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美空姐掉陷阱!IG被盜「勒贖500美金」 她機智一招駭客悲劇了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社群平臺陷阱重重,IG擁有19.7萬追蹤的網紅空姐Salen,因形象正面活潑各類代言不斷,不過也惹來國外詐騙集團覬覦,設局騙走她的賬號,並要求支付500元美金贖回,所幸經過一番周旋,她最終成功找回賬號。

▲▼ 網紅空姐IG被盜。(圖/東森新聞)

▲ 網紅空姐Salen。(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愛舞蹈的Salen經常在IG上PO出自己的熱舞影片,正面又美麗的形象吸引不少廠商找她代言,不過近日她的賬號卻被土耳其駭客設局騙走,「我開了雙重認證後,因為他一定要用我的手機,才有辦法登到我的賬號,然後他還問我說,那你有沒有收到驗證碼,我還真的把驗證碼給他。」

▲▼ 網紅空姐IG被盜。(圖/東森新聞)

▲Salen形象靚麗粉絲眾多。(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個詐騙手法,應該算是有點釣魚。」刷到自己和駭客當時的對話記錄,Salen仍心有餘悸,好在當時她一邊冷靜與駭客周旋、拖延時間,一邊請IG公司協助要回賬號,「可能就跟他開玩笑說,因為500美金真的太貴,我沒有錢,不然你算我300美金什麼的,跟他殺價。」

▲▼ 網紅空姐IG被盜。(圖/東森新聞)

▲Salen受訪分享經驗。(圖/東森新聞)

另外Salen還分享代言合作的相關經驗,稱遇上內衣產品時,廠商和行銷公司要慎選,「一定要仔細看合約內容」,此外還要請對方將作業程式等註記在合約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