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名警察個資洩!駭客響應白俄10萬人再上街頭 抗議總統盧卡申科

▲▼白俄羅斯示威抗議再起,10萬人走上明斯克街頭。(圖/路透)

▲白俄羅斯示威抗議再起,10萬人走上明斯克街頭。(圖/路透)

文/中央社明斯克20日綜合外電報導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宣稱在8月9日大選囊括8成選票連任,引爆國內示威潮質疑他透過舞弊贏得大選,首都明斯克(Minsk)今天又有逾10萬人上街抗議魯卡申柯。

路透社報導,現場目擊者指出,示威遊行隊伍綿延數公里長,遇到在街上巡邏且戴著頭盔的鎮暴警察時,群眾便高喊「走開」。

部分抗議者被安全部隊拖離遊行隊伍。在明斯克市中心,有些人對鎮暴警察丟擲玻璃瓶。

另外,有駭客呼應示威抗議,洩漏超過2000名警察的個人資料,以報復警方的鎮壓。近來已有數千人遭拘捕,許多人抱怨在獄中被毆打虐待,但白俄政府否認虐待遭拘捕人士。

執政長達26年的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他壓倒性贏得8月9日總統大選後,白俄羅斯便陷入動盪,反對派人士紛紛指控這場大選受到操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