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號颱風「白海豚」突襲生成?氣象局曝關鍵 下波變天時間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第12號颱風「白海豚」可能突襲生成?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琉球東南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是否有機會變成颱風?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要看日本氣象廳的主觀認定,而美軍則已認為它是個颱風。他也提醒,下波鋒面和東北風周四報到,屆時冷空氣比這波稍強一些。

天氣圖。(圖/翻攝RAMMB)

▲氣象局觀測,琉球東南東方海面有個熱帶低壓向北移動,時速8公里。(圖/翻攝RAMMB)

葉致均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1日)和周二受到東北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而南部和其他山區午後有雷陣雨;今水氣稍微多一些,靠大台北東側仍有些零星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致均說,周三東北風減弱,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雷陣雨;周四鋒面通過加上東北風增強,一直到周日都是東北風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雨為主。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葉致均表示,周四至周日北部、東半部高溫約30度,低溫再降個1、2度,約來到24、25度,冷空氣強度比這波東北風稍強一些。

氣象局觀測,琉球東南東方海面有個熱帶低壓向北移動,時速8公里。葉致均分析,它未來趨勢有增強可能,但頂多增強一些,朝北往日本近海通過後慢慢減弱。

至於是否有可能成颱風?葉致均指出,美軍已經認為它是颱風,但日本認為還不是,會不會成颱要看日方的主觀認定。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白海豚」(Dolphin,香港提供,指中華白海豚)。

天氣圖。(圖/氣象局)

▲▼葉致均說,熱帶低壓朝北往日本近海通過。(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美軍已認定該熱帶低壓為颱風。(點圖可放大/翻攝JTWC)

天氣圖。(圖/翻攝JTWC)

▼各國模式預測熱帶低壓未來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天氣圖。(圖/翻攝typhoon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