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謝淑薇女雙本季21勝拿4冠 搭檔大讚「一如既往表現好」

▲▼羅馬女網賽,謝淑薇搭檔捷克史翠可娃奪冠。(圖/路透)

▲羅馬女網賽,謝淑薇女雙奪冠 。(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在網壇重啟後,維持最佳狀態,一盤未失拿下羅馬大師賽女雙冠軍,本季來到驚人的21勝1敗,賽後謝淑薇笑稱有搭檔在非常安心,而史翠可娃也力讚謝淑薇,「還是一如既往地表現很好。」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去年開始成為長期搭檔,就攜手拿下杜拜、馬德里、伯明罕、和溫網4座冠軍,且兩人還前後登上球后寶座,並入圍WTA年度最佳組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兩人維持穩定,開季就拿下布里斯本、杜拜和卡達賽冠軍,本季唯一一敗在澳網冠軍戰,輸給法國茉蘭登維奇(Kristina Mladenovic)與匈牙利巴伯斯(Timea Babos)的組合無緣第二座大滿貫冠軍。

後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網壇停賽近7個月,終於在8月重啟,謝淑薇和史翠可娃的女雙則是到羅馬賽才復出,回歸球場後的兩人不顯生疏,從開賽就一路以直落二過關斬將,最終拿下本季第4冠。

「6個月沒有打球了,重返球場並不容易,」史翠可娃說,「你不知道能期待什麼,而且這裡的雙打場地很小,節奏很難找,但我覺得我們表現越來越好。」

本季兩人至今打下21勝1敗,史翠可娃相當驚豔,「這戰績真的很驚人,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還是維持我們的表現,贏球對我們是很大的鼓勵,不過我和淑薇每天都在努力變得更好,謝謝淑薇總是在我身邊,帶來很多歡樂,也一如既往地表現很好。」

謝淑薇也回應搭檔,「能再見到史翠可娃的感覺真好,我們從去年開始搭配,贏了很多漂亮的比賽,能跟她一起真的很穩定、很有安定感!」

關鍵字: 謝淑薇女雙21勝4冠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