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最強對手 Rivian R1T預產原型車上線!

▲影片來源:Rivian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先後獲得亞馬遜(Amazon)、福特(Ford)等大型企業投資高達25億美元、堪稱電動車市場新寵的Rivian,近日也對外發布一支影片,向外界宣告目前已在伊利諾工廠進行R1T、R1S的預先生產原型,預計最快在明年中下旬就能開始交車。

▲Rivian R1T電動皮卡。(圖/翻攝自Rivian)

▲被視為特斯拉最大對手的Rivian,近日也公布R1T預先生產原型影片,最快明年6月就可交車。(圖/翻攝自Rivian,圖為R1T電動皮卡,以下同)

據了解,原定在今年底交車的R1T電動皮卡,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至2021年6月交付,至於R1S電動休旅車則會落在明年8月。此次Rivian釋出預先生產影片,一來除了穩定投資人信心,二來也是向外界展現Rivian的生產品質。

▲Rivian R1T電動皮卡。(圖/翻攝自Rivian)

▲Rivian目前生產據點只有伊利諾州的Normal工廠,屆時自動化設備下將可大量快速生產。

從影片中可見,Rivian員工針對原型車的各部件扭力、鈑金間隙進行量測,並制定相關規範,之後待產線設備到位後開始提升生產速度,並在大量生產下維持一定組裝品質。而目前Rivian生產據點只有伊利諾州的Normal工廠,該工廠最早為克萊斯勒(Chrysler)與三菱合資企業Diamond-Star Motors使用,在2015年倒閉後由Rivian在2017年擁有。

▲Rivian R1T電動皮卡。(圖/翻攝自Rivian)

▲Rivian R1T電動皮卡。(圖/翻攝自Rivian)

▲Rivian R1T為雙艙5人座4驅電動皮卡,共有105kWh、135kWh與180kWh等3種鋰電池版本。

Rivian R1T為雙艙5人座4驅電動皮卡,共有105kWh、135kWh與180kWh等3種鋰電池車型,最大續航力約643公里,高階版本最大馬力為754匹/114.2公斤米,並具有4.989公斤拖曳力、91公分的涉水能力。

►200萬「電動皮卡車」R1T越野實測曝光 零到加速破百只要3秒!

►工廠所在城市疫情爆發 Rivian R1T「電動皮卡」宣布延後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