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CIA查探呂宋島解放軍據點 4特工全死在熱帶風暴下

▲▼CIA。(圖/翻攝自CIA官網)

▲媒體爆料CIA在菲律賓任務失敗的內幕。(圖/翻攝自CIA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媒體爆料,2008年在菲律賓遭遇熱帶風暴「海高斯」(Higos)喪命的4名美國人是中央情報局(CIA)特工。當時,CIA懷疑菲律賓呂宋島北方已被中國解放軍控制,於是派出4人前往探查,並在海底放置一個用以探測該海域中國船隻的監聽裝置。豈料,這4名特工在任務過程中遭遇颱風,全數罹難。

綜合Yahoo News和《每日郵報》報導,這4名男子分別是退役海軍軍械處理潛水員斯坦內克(Stephen Stanek)、剛從商船學院(Merchant Marine Academy)畢業的佩里奇(Michael Perich)、助手麥考密克(Jamie McCormick)和米克斯(Daniel Meeks)。

▲▼呂宋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CIA特工謊稱他們要從馬來西亞運送船隻到日本,但實際目的地為菲律賓呂宋島。(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他們號稱一名日本客戶購買了這艘船,受雇將船從馬來西亞運到日本,實際目標是菲律賓最大的島嶼呂宋島。CIA懷疑這個備受爭議的島嶼已成為中國解放軍據點。

斯坦內克和佩里奇的任務是將一個被偽裝成岩石的「潛水倉」沉入水底,它將被用來監控中國海軍艦艇的電子信號。完成任務後,他們將繼續前往日本,靜待幾週後再回來取回設備。

▲▼CIA。(圖/翻攝自CIA官網)

▲家屬對於死者曾為CIA工作並不知情。(圖/翻攝自CIA官網)

不料,在他們執行任務的過程中在海上遭遇熱帶風暴「海高斯」,他們的船隻被捲入風暴中心,無論試圖轉向哪個方向都無法逃脫。一名中央情報局特別行動中心前官員透露,CIA在該船進入風暴中心後就再也沒收到信號了,CIA與日本自衛隊合作尋人,卻「連一件漂浮的救生衣都沒找到。」

在CIA與死者家人聯絡時,這些家屬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丈夫和兒子曾為CIA工作,他們也不願意接受自己的孩子已經去世的事實。據悉,在CIA內部將此次任務失敗和4人的死亡歸罪於當時的局長坎德拉(Bob Kandra)。坎德拉後來被調離CIA,不過他從未被追究過死亡的責任。

►一抹有感凍齡必備,自然美積雪草煥活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