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不是意外洩漏」遭批 閻麗夢打算再發第二篇論文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圖/翻攝自推特/@LiMengYAN119)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的論文遭學界抨擊。(圖/翻攝自推特/@LiMengYAN119)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中國病毒學家閻麗夢日前發布論文,揭露新冠病毒是人為合成,卻遭媒體爆料,這篇論文未經同儕審查,且與班農以及郭文貴有關。此外,臉書和Instagram都將閻麗夢接受福斯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的採訪影片列為錯誤訊息。對此,閻麗夢反擊表示,她很快就會發表第二篇論文,曝光更多證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群科學家抨擊閻麗夢發布的論文是「毫無根據」而「缺乏可信度」的,這是因為該論文未經同儕審查,而且研究的資金來源是「法治社會」(Rule of Law Society)以及「法治基金會」(Rule of Law Foundation),這兩個由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以及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所創立。

▲▼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以及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圖/翻攝自Instagram/@guowengui)

▲閻麗夢的論文遭爆受美國白宮前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以及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所資助。(圖/翻攝自Instagram/@guowengui)

郭文貴在2014年離開中國開始流亡生涯,而巴農則在2017年離開白宮;兩人曾經聯手發布許多影片批評中共。在此之前,這兩個協會從未支持或發布過任何與科學或醫學相關的研究,卻突然援助閻麗夢的論文,動機十分可疑。閻麗夢的研究結果是否受這兩個基金會操控也引人懷疑。

《紐約時報》報導,臉書和Instagram在16日已將福斯新聞「卡爾森夜間秀」中,主持人卡爾森採訪閻麗夢的影片標記為虛假訊息,並表示「多個獨立事實調查員都認定這些資訊是錯誤的。」此外,閻麗夢在論文發布當天曾在推特開了一個新帳號,不過該帳號在兩天之內就被凍結。

對此,閻麗夢18日在美國媒體《Newsmax》的採訪中回應道,她的第一篇論文之所以不接受同儕審查,是因為該機構已被特定「大國」所控制,若論文要經過審查,那就得再等數個月,甚至數年才能被公佈,但現在是非常時刻,所有人應該立刻看到這篇論文。她也透露,她的第二篇論文也即將面世,她將展示更多科學證據,證明「新冠病毒不是意外洩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