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罕見「灰腳秧雞」現蹤跡 深山特遣隊山區巧遇超幸運

▲「灰腳秧雞」現蹤跡。(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灰腳秧雞」現蹤跡。(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近期po出1隻「森林系秧雞」,牠的名稱為「灰腳秧雞」屬於台灣特有亞種,由於其生性羞怯、隱密,在野外難得一見,因此讓許多熱愛賞鳥的網友直呼真的是太幸運!還有不少鳥友賞鳥大半輩子,迄未目睹其風采。

隸屬台東地區的深山特遣隊,近日在縱谷山區執行勤務時無意發現這隻灰腳秧雞,原本以為是普通秧雞,結果把相片拿去詢問鳥類專家,沒想到是拍到罕見「灰腳秧雞」探頭探腦的樣子,真的是有夠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山特遣隊我在山林的日子粉專表示:「灰腳秧雞」,為台灣特有亞種,分佈於低海拔山區、海岸防風林,棲息於森林底層或林緣,與其他秧雞喜活動於水域附近不同,是典型的「森林系秧雞」。

其體長約20餘公分,比起一般農家養的雞,體型算是很迷你。雖然其貌看似不太起眼,卻是十分珍稀罕見的野鳥,就算讓你在野外遇見了,經常也是驚鴻一瞥,立馬消失,這次有幸能捕捉牠出沒的畫面真是幸運元素爆棚!


►掃光痘痘粉刺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關鍵字: 灰腳秧雞 深山特遣隊台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