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主打「雲」交流 吳成典:只有統一才會帶來雙贏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大陸政協主席汪洋視訊致詞,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 新黨主席吳成典 。(圖/記者任以芳攝)

▲海峽論壇開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透過影片致詞。(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魏有德/廈門報導

第12屆海峽論譚今(20)日在廈門開幕,在疫情影響及兩岸氛圍下,論壇相關活動多數採用「線上+線下」模式交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未到場參加,改為透過影片致詞,現場則由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及新黨主席吳成典上台發言。吳成典強調,「只有統一,才會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民族才會偉大復興,台獨是不可能成功的。」

▲▼新黨主席吳成典,北京台青楊品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

▲新黨主席吳成典。(圖/記者任以芳攝)

本屆海峽論壇開始前,國民黨決定不以黨團形式參加,新黨仍維持原計劃,由主席吳成典、秘書長李勝峰及全委會委員鄭光禮代表出席。吳成典一早先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隨後在開幕式上台致詞。

吳成典呼籲,兩岸之間任何破壞和平的想法跟操作會帶來兩岸的危機,台灣海峽劍拔弩張,很不平靜,「我們大家放下我執,一起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實現,我們要依和平共存、和平談判、和平統一的進程發展,兩岸同胞要互相扶持。」

▲▼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第十二屆海峽論壇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任以芳攝)

龍明彪致詞時則強調,今年活動因疫情調整是很特殊也不容易,許多活動採取線上線下舉行,「儘管台灣民眾無法到場,加上民進黨政府的阻擾,海峽論壇還是照常舉行。」

▲海峽論壇文創IP設計大賽頒獎,11組作品獲得「海派創意設計王」。(圖/翻攝央廣網)

▲海峽論壇文創IP設計大賽頒獎,11組作品獲得「海派創意設計王」。(圖/翻攝央廣網)

據了解,本屆海峽論壇在疫情考量下,使得「雲」交流成兩岸交流新特色,共計46場活動中,有8場線下活動、4場線上活動,線上線下結合的活動高達34場,堪稱歷年之最。

此外,文創IP設計大賽則是本屆海峽論壇在文化交流上的新增活動。龍明彪指出,台灣文創人才投身大陸發展正逢其時,明年是大陸「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未來文化產業的發展將會迎來新的機遇,兩岸文創產業交流合作也必將迎來新的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