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學運遊行至大皇宮!遞交請願書要求王室改革

▲▼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學生領袖巴利(Parit Chiwarak)與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圖/路透)

▲以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抗議團體20日前往大皇宮,要提出改革王室訴求,由學生領袖之一的帕努莎雅(右一)向警方遞交請願書,白衣男子為巴利。(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

泰國學生抗議浪潮未歇,法政大學學生團體19日夜宿皇家田廣場後,今天遊行前往大皇宮,向警方遞交請願書,要求修憲、政府下台以及王室改革。

泰國自7月以來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8月10日法政大學學生在法政的蘭實校區集會,並發布10點改革王室的聲明。由於泰國有嚴厲的冒犯君主罪,民眾很少公開談論王室,法政大學學生的聲明在泰國社會投下震撼彈。

而另一個學生團體自由青年(Free Youth)轉型而成的自由人民(Free People)8月16日在民主紀念碑前舉行的集會更號召了萬人,呼籲解散國會和修憲,成為2014年軍事政變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這波抗議浪潮未歇,以法政大學學生為主體的學生團體「法政與遊行聯合陣線」(United Front of Thammasat and Demonstration)19日在皇家田廣場舉行示威,儘管曼谷天候不佳,不時飄著細雨,但澆熄不了抗議人士的熱情,2萬多名群眾高喊著「政府下台、人民萬歲」的口號,表達對政府施政的不滿。

學生和支持群眾19日晚間夜宿皇家田廣場,原先預計今天早上要遊行到總理府遞交請願書,但學生領袖之一的巴利(Parit Chiwarak)今天早上宣布要遊行到皇家田廣場旁的大皇宮。

學生領袖們登上卡車,為了預防和警察衝突,其他學生們戴上防毒面具手牽手圍成人牆,緩步前往大皇宮,警方部署大批警力在大皇宮前,學生及支持者抵達警方部署的欄杆前席地而坐,氣氛一度相當緊張。

學生領袖之一的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代表學生團體將請願書遞交給曼谷警察局長帕卡彭(Pakapong Pongpetra),雙方溝通了約半小時後,由帕卡彭收下請願書。

請願書的內容包括制定一部新憲法、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為首的政府下台以及王室改革。內容並提到,學生們的訴求並不是要廢除王室,而是要維持王室,並解決王室目前面對的信任危機。

巴利在警方收下請願書後表示已經達到初步目標,宣布今天的示威抗議到此為止。

►一抹有感凍齡必備,自然美積雪草煥活新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