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歲婦「輕裝攻頂中雪山」失聯!夫懸賞150萬尋妻:盼高人伸援手

▲▼57歲婦「輕裝攻頂中雪山」失聯!夫懸賞150萬尋妻:盼高人伸援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趙婦22日當天輕裝攻頂中雪山,不料下山途中迷途,失聯至今已30天。(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李忠憲、莊智勝/台中報導

來自台北的趙姓女山友(57歲)8月21日隨團攀登台中大雪山,不料翌日下山途中卻脫隊失聯,迄今已滿30日音訊全無;焦急的丈夫17日在臉書PO文,懸賞150萬元尋妻,「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快快把內人找到!」

趙女丈夫表示,太太當天輕裝攻雪山,上月21日與好友自大雪山國家森林公園入山,不料翌日下山途中卻脫隊迷途,失聯至今已30天,「經消防局與民間搜救隊搜尋多日無果,今不得已,採用懸賞方式,盼各界高人能伸出援手。」

除了高達150萬元的懸賞金外,趙女丈夫也將在26K營地搭設2至3座四人帳篷,供搜救人員睡覺休息用,同時也會放置耐久食材,減輕搜救員負擔。由於中雪山地形險峻,多處大落差、峭壁,並非一班地形,搜救員需具備橫跨高山箭竹經驗,還得有繩索垂降專業,趙女丈夫建議,搜救員應以一組2至3人隊伍,以確保自身安全。

消防局指出,趙女該團共有5人及1名協作,8月21日入山,原本預計8月25日自登山口下山,豈料22日輕裝攻頂中雪山後卻傳出意外,趙女下山途中不慎脫隊迷途,當時趙女第一時間還有撥打電話求救,豈料隨後卻因手機電力不足而失聯。警消獲報後立即動員上山搜救,至8月26日止共出動4梯次、41名人員前往,期間還發生搜救人員滑落10公尺陡坡意外,導致左手腕骨折,最後由直升機吊掛送醫。

隨著時間過去,趙女失聯至今已滿30日,但仍音訊全無,丈夫只好在臉書PO文懸賞150萬元尋妻,並自9月26日起生效,盼妻子能快快回家。

▼丈夫在臉書PO文懸賞150萬元尋妻。(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57歲婦「輕裝攻頂中雪山」失聯!夫懸賞150萬尋妻:盼高人伸援手。(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