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抑不住「嗯嗯嗯」!妥瑞症發作遭阿伯逼近咆哮...結局暖哭她

▲博愛座(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搭捷運時,妥瑞氏症正巧發作。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一名患有妥瑞症的女網友搭捷運時,雖然已經努力壓抑,卻還是不斷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她明明無法控制自己,卻還被同車的阿伯咆哮、大罵,讓她感到非常害怕,直到附近有個熱心男子出面緩頰,並關心她的狀況,才讓她稍微安心了些;事後她也感性表示,「真的非常暖心!」

這名患有妥瑞症的女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先前搭乘捷運時,她明明已經努力壓抑,卻還是會無法控制的發出「嗯、嗯、嗯」的聲音。由於症狀會不定時的發作,所以她總會戴好口罩,才不會讓乘客誤以為她是感冒卻不戴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妥瑞症目前還沒有藥可以根治,加上壓抑神經的藥物會引發嚴重的副作用,因此在發作兩次後,原PO就再也不敢吃了。妥瑞症會隨著環境和時間慢慢減輕或改變症狀,而她也從肢體的症狀變為「聲音型」,原PO表示,因為最近壓力比較大,所以症狀也都沒有減輕。

豈料同車的阿伯聽到聲音後,立刻請原PO不要顧玩手機、一直打噴嚏都不顧慮別人;原PO當下立刻解釋了自己的狀況,「那不是打噴嚏,我有妥瑞症!」然而阿伯不但聽不懂,還回嗆「我不相信那個什麼症啦!哪那麼剛好?」接著便起身靠近原PO,開始大吼、咆哮,並做出威嚇的動作。

▲喉嚨痛,聲音沙啞,吞嚥困難。(圖/記者李佳蓉攝)

▲妥瑞症的患者發作時,可能會無法控制的發出聲音。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原PO最後崩潰的大喊,「我說我有妥瑞症!那是神經問題,我沒有辦法控制。」同車的其他民眾見狀後便開始躁動,想要請站務人員或警察來幫忙,而後更有個熱心的男子出面緩頰,替原PO說話,也請阿伯不要這麼激動。

原PO當時早已嚇壞,處在徬徨、害怕且不安的情緒裡,而幫她說話的男子,「就成了我唯一聽得到話語的人。」不過,原PO當下其實還是有些緊張,只想著趕快遠離那個對她咆哮的阿伯;而那名熱心男子則親切的說,「妹妹,妳來!妳不要怕!」並請原PO站在他身旁。

原PO表示,熱心男子確認她是否有受傷後,又有個男生掏包包,遞幾張衛生紙給她,之後更有個大姐前來關心,請她一定要加油。事後,原PO也感性表示,「我很感動,台灣人在面臨一些問題的時候,真的非常暖心!去公司的路上,淚水都還在眼眶轉」,真的非常感謝幫助她的哥哥、姐姐們。

其他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妳剛好遇到了無知的長輩,也幸好你遇到了好人」、「台灣最美的是人,最醜陋的也是人」、「您比我還勇敢,雖然人生就是這樣會有高底起伏,不過在遇到困難時一定也會有貴人出現唷」、「辛苦了!你很棒,加油」、「好暖心!希望大家都能多點溫暖」、「我是老人,還真不知道妥瑞症,長知識了,我會去查妥瑞症的病症,不是所有老人都是這樣的」。

據悉,妥瑞症又稱妥瑞氏症,其中的症狀包含聲音型和運動型抽動綜合症,患者會不由自主的發出聲音或做出一些動作,然而這並不是他們故意的,而是因為腦內的多巴胺不平衡才會這樣。患者的狀況好壞與心理壓力和周遭環境有關,若旁人對疾病不甚熟悉而謾罵患者,反而很可能使病情更加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