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了!YouTube疑似鎖「iOS14 子母畫面」 僅付費用戶可享用

▲Google被控違法收集兒童數據資料,對此Google同意支付1.7億美元和解。(圖/路透)

▲YouTube鎖住iOS 14子母畫面。(圖/路透)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蘋果在iOS 14加入「子母畫面」功能,讓用戶使用iPhone其他功能時,可同步在小視窗觀賞影片,但有網友發現,只有YouTube Premium付費會員可享有該功能,免費用戶則無法使用。

依照iOS 14的功能來說,如果用戶在Safari瀏覽器以全螢幕播放YouTube影片,之後按子母畫面按鈕,回到YouTube網站主畫面時,影片會以子母畫面方式播放,也就是另開小視窗。

但出乎意料地,有網友發現,YouTube會把影片跳回原來螢幕,無法正常運作多視窗功能,換言之,「子母畫面」功能無法使用。

根據外媒MacRumors的說法,在正式發布iOS 14前,該功能就已經在iOS 14 beta成功運作。而iPad部分,無論是免費帳戶或付費會員,依然能正常使用子母畫面功能。

由於Google和蘋果尚未回覆此狀況,目前無法確定是程式錯誤,還是YouTube故意刪除該功能。不過,YouTube對於付費會員提供背景播放功能,在關閉App時能繼續以純聲音模式播放內容,所以若是YouTube限制只有付費會員能享受子母畫面功能,也是合理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