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半夜巨響連地板都震動 網嚇壞「以為開戰」氣象局解惑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即時閃電觀測,半夜新竹附近閃電發展旺盛。(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今(20)日持續發布大雨特報,事實上,從半夜起,就有不少新竹網友在PTT上反應,天空突然發生巨響,還以為開戰,連地板、玻璃都在震動。對此,氣象局解惑,主要是鋒面通過造成天氣不穩定,是雷雨胞影響。

今半夜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在上班突然發生巨響,新竹有人聽到嗎?」結果,底下引來眾多新竹網友紛紛回覆,「玻璃都在震」、「超級大聲...以為開戰了」、「房子都有點晃,嚇死人了」、「一連三聲有點嚇人,而且沒下雨」、「超大聲...連玻璃都在震動,以為飛彈發射了」、「塞耳塞+耳罩還聽得到,真離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氣象局解惑說,主要是半夜鋒面位置在新竹,附近長出雷雨胞才會導致雷聲。另外,由於鋒面影響,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今也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新北市及台北市已有豪雨發生,氣象局持續針對宜蘭縣地區及新北市、花蓮縣、台東縣、嘉義縣以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