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姍儒:別質疑藝人的傷痛! 小鬼離世4日「後台許多人轉身拭淚」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小鬼黃鴻升9月16日離世震驚演藝圈,出道18年來累積了許多人脈,親切又總是默默照顧身邊人的個性,讓就算只與他合作一次的人也都非常不捨。即使如此,許多藝人大部分都仍敬業完成工作在鏡頭面前保持微笑,吳姍儒(Sandy)19日就寫下長文感嘆:「真的在短短幾天內深刻體會藝人們有多專業,我們沒有人不悲傷…」

►小鬼黃鴻升過世相關報導

▲吳姍儒出席活動仍保持微笑。(圖/翻攝自吳姍儒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姍儒不捨小鬼黃鴻升的離去,但出席活動仍保持笑容。(圖/翻攝自吳姍儒IG)

吳姍儒在小鬼黃鴻升離開後仍繼續跑行程活動,拍照或在活動進行時仍都保持專業笑容和順暢談吐,受訪時被問到小鬼一度淚崩時也不停地說「不好意思,對不起」,過了4天她說「我們沒有人不悲傷」,不管是工作人員還是藝人都是如此,只要彼此眼神交會到如果有感覺到酸楚,就會將眼神避開,讓大家都能夠深呼吸調整。

攝影棚後台有許多人偷偷轉身掩面哭泣,也有人無盡的嘆息,還有很多人都會露出客氣笑容,每個人都在壓抑著情緒,吳姍儒感性提起受訪時忍不住淚崩:「我看訪問時的語無倫次和憂傷也嚇了自己好大一跳,真的怎麼忍,就是忍不住。但回到活動現場、補好妝,工作依然繼續進行。」

▲吳姍儒出席活動仍保持微笑。(圖/翻攝自吳姍儒IG)

▲吳姍儒透露後台很多人偷哭,每個人都很不捨小鬼黃鴻升離世。(圖/翻攝自吳姍儒IG)

身為藝人可能年初就有了整年的計畫表,這個月都還沒過完下個月的行程表或許就被塞滿,也因為這樣,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面對悲傷,一到鏡頭前面他們還是得笑著面對,因為這就是演藝工作的專業。吳姍儒感嘆:「眼前的工作通常不允許我們沉浸,或許只是我們真的很少讓大家看見脆弱的樣貌,大家可能太不習慣了,但請千萬別質疑藝人的傷痛,請允許我們跟你們一起歡樂也一起哀哭,好嗎?」

▲吳姍儒出席活動仍保持微笑。(圖/翻攝自吳姍儒IG)

▲吳姍儒寫下長文希望外界不要質疑藝人的傷痛。(圖/翻攝自吳姍儒IG)

事實上,小鬼黃鴻升離去後有許多藝人都紛紛發文哀悼,但卻會碰上酸民來罵「蹭熱度」、「明明不熟,很假掰欸」,但其實就算只是看過小鬼的綜藝節目、聽過黃鴻升的歌曲的觀眾,都對一個生命的逝去感到措手不及且悲傷,何況是一同在演藝圈打拼的藝人和工作人員。

【吳姍儒IG限動全文】

真的在短短幾天內深刻體會藝人們有多專業。

我們沒有人不悲傷,見到面都會想擁抱或是拍拍背,但眼神交會的那刻若感覺到一股酸楚,就會識相地彈開,讓彼此都有深呼吸忍住的空間。我們都很會強顏歡笑跟在必要的時刻迅速調整心情,因為一直以來就是如此。

不論你家發生什麼、你經歷什麼、你剛剛遇到什麼…THE SHOW MUST GO ON

娛樂圈負責娛樂眾人,我不認為我們很偉大,但在這樣的時刻,我真的發現大家都非常非常非常專業。我在攝影棚後台看到許多偷哭的背影、聽到了好幾聲深沉的嘆息、好幾個倏忽即逝的客氣笑容…多麼真實殘酷。包括一路忍著不敢讓大家發現的我,都在媒體訪問時完全無法控制地滴滴答答哭了起來,很抱歉,但我看訪問時的語無倫次和憂傷也嚇了自己好大一跳,真的怎麼忍,就是忍不住。

但回到活動現場、補好妝,工作依然繼續進行。

眼前的工作通常不允許我們沉浸,或許只是我們真的很少讓大家看見脆弱的樣貌,大家可能太不習慣了,但請千萬別質疑藝人的傷痛,請允許我們跟你們一起歡樂也一起哀哭,好嗎?

►小鬼妹連2天一早就到! 「穿全黑緊勾老公」堅強面對黃鴻升離去

►峮峮連續2天悲痛現身小鬼靈堂! 「憔悴被人攙扶」忍淚到場

►PTT開始檢討《玩很大》:不NG跑那麼累意義是? 紅隊「真是夠了」截圖表態

►悼念完小鬼自責道歉! 丫頭上工「好幾次突然卡住」:我實在太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