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高官:美大選是共軍侵台最佳時機 2千億新武器成抗共關鍵

▲▼中國SU-30MKK戰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中國解放軍SU-30MKK戰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近來頻繁擾台,過去兩日更派出總共37架戰機侵犯台灣領空,台海發生衝突的隱憂也隨之浮出檯面。美國前海軍副部長克羅普希(Seth Cropsey)分析,解放軍的武力比台灣高出不少,但台灣也有著地理優勢與強大的後勤力量,因此共軍要侵台也並非易事。由於美國大選正烈,中國大陸若在11月3日這週對台發動攻擊,將是最好的時機。

據《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克羅普希指出,過去一年來,共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挑釁,自今年4月起就多次入侵台灣領空,最高紀錄曾在一個月內侵台8次、一周內6次。解放軍甚至還派出戰機經過宮古海峽,並進行大規模的軍事演練。克羅希普認為,這絕不是簡單的政治訊號,而是為了侵略台灣做準備,中國的每一次擾台行為都是在測試台灣和美國的反應,同時也是在檢驗中國軍隊的作戰能力。

在18、19日兩天,中國空軍就分別侵犯台灣領空18、19次,甚至還派出了SU-30戰機。SU-30是中國最具戰鬥力的戰機之一,實力可與美國的F-15相媲美,還能夠在空戰中擊敗臺灣最先進的F-16。以雙方軍力來看,臺灣在數量上處於劣勢。

▲F-16是全球最暢銷的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的F-16戰機實力不敵中國SU-30MK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中國部署了約600架戰鬥機、32艘攻擊型潛艇、60艘水面戰鬥艦與10個水陸兩棲旅和5個空中突擊旅,其短程導彈絕大多數也都集中在台灣海峽周圍,為戰時轟炸做好了準備。而台灣只有400多架戰機,兩艘攻擊型潛艇與26艘中型或大型水面戰鬥艦,在戰力上有明顯差異。

然而,如果中國大陸對台灣進行進攻的話,它們也不會很快取得勝利。台灣的武裝力量來自於強大的後備力量與地域優勢,若台灣沒有發生叛變的話,中國很難一舉就將台灣輕易拿下。此外,若中國大陸武力侵台,一定會受到美國和日本、澳洲、菲律賓、韓國、越南、印度等國的譴責與孤立,這將有損其國際局勢以及經濟效益。

▲中國正朝潛艇等項目投下巨額經費,圖為晉級核動力潛艇「長征號」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擁有比台灣多出一倍的潛艇,圖為中國「長征號」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克羅普希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真的想要武統台灣,那他只能採取「速戰速決」的方式,並依靠遠端導彈和逐步分層防禦,來隔離中國海岸線附近的地區,以此提高美國的干預成本。不過,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逐漸步入尾聲,政黨間的對立也越演越烈。若中國大陸選擇在美國大選期間入侵我國,美國將來不及做出反應,這也將為中國製造一個絕佳的侵台機會。因此,克羅普希分析,對中國當局而言,11月3日這一周可能是最好的攻擊時機。

克羅普希透露,美國有能力減少臺灣海峽發生危機的機會,並似乎已採取行動。據當地媒體16日報導,美國將向我國出售價值約70億美元(約台幣2000億元)的巡航導彈、水雷和MQ-9死神(Reaper)無人機等武器。這些武器將有助於我國抵抗中國大陸的封鎖或入侵。

►一抹有感凍齡必備,自然美積雪草煥活新生

►共軍連2天越線挑釁 國民黨:應放棄武力犯台
►2天出動37架共機是「下猛藥」 胡錫進放話:離台灣上空剩一步之遙
►「台灣」登微博熱搜! 解放軍罕見回覆網友:丟掉幻想,準備戰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