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50億美元讓川普點頭!TikTok不必賣斷 下載禁令延至27日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熱門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封殺令生效前夕出現新轉機,川普19日親口證實同意TikTok在美營運,將成立新公司「TikTok全球」(TikTok Global),並捐贈50億美元教育基金。同日,美國商務部也宣布,由於事態發展正面,美國境內TikTok下載禁令生效日現已延至27日深夜。

彭博報導,川普19日表態支持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和美企甲骨文(Oracle)、沃爾瑪(Walmart)的交易案,依據協議,未來成立的新公司「TikTok全球」將捐出50億美元教育基金,美國政府也將從該筆交易案獲得一筆資金。他說,這是他一直以來要求他們要做的貢獻,「我已為這樁交易案給予祝福,原則上同意這筆交易。」

另據美國商務部19日的聲明,在川普的指示之下,TikTok下載禁令生效日,已由原定的20日延至27日深夜11時59分。知情人士透露,此舉是為了讓交易案有充分時間能夠進行。

▲▼TikTok位於美國的總辦公室。(圖/路透)

▲美國境內TikTok下載禁令生效日現已延至27日深夜。(圖/路透)

消息人士透露,甲骨文及沃爾瑪將控制TikTok全球20%的股份,料字節跳動股東紅杉資本和大西洋大眾公司也將持有新公司的股權,將於一年後進行首次公開募股。據悉,公司總部可能設在德州,在美雇用至少2.5萬人,且TikTok給了美國政府更多甜頭,喊出將額外增加1.5萬個工作機會,但並未給出確切時間表。

TikTok現已證實進入準備簽署協議階段,要與沃爾瑪成為商業夥伴,並讓甲骨文託管在美國境內的所有數據,擁有全面審查TikTok原始碼及更新的權限,以確保字節跳動沒有後門來收集數據或監控美國用戶,「很高興TikTok、甲骨文、沃爾瑪的提議將化解美國政府的安全顧慮,並解決未來公司在美國營運的相關問題。」

►快訊/封殺前夕變調!川普讓TikTok繼續在美營運 與甲骨文沃爾瑪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14日抵達加州與當地官員會面,了解並研議解決野火災情。(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