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封殺前夕變調!川普讓TikTok繼續在美營運 與甲骨文沃爾瑪合作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原定於今(20)日起對TikTok展開封殺,但川普在最後一刻批准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而新的TikTok公司將由美國科企甲骨文和美國沃爾瑪公司控制,跟中國無關。

根據美國財經頻道報導,據指新的公司位於德州,名為TikTok Global,大部分董事包括主席皆由美國人擔任,另外會有一名保安專家出任董事會成員,川普表示會祝福這個協議。

TikTok昨日才聲明,已經承諾由美國政府監管數據安全,對川普決定封殺表示失望。TikTok表示,在提交予美國政府的方案中,同意第三方審計、代碼安全驗證、允許美國政府監管美國用戶數據安全等措施,並由美國科技供應商負責TikTok美國網絡的維護與運作,包括所有向美國用戶提供的服務與數據。

美國科企甲骨文(Oracle)14日證實,已經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達成協議,由甲骨文作為TikTok在美的「信任技術夥伴」。

▲▼TikTok位於美國的總辦公室。(圖/路透)

▲川普同意TikTok繼續在美國營運。(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