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翻轉技職 台中家商多元教育吸5A5+高材生加入

▲台中家商校長劉福鎔與蔡佩倫及蕭秉業同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家商校長劉福鎔與蔡佩倫及蕭秉業同學。(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家商今年有多位放棄台中女中等前3志願普通高中的學生選擇就讀,包括來自南投竹縣的張繐招同學、蕭秉業同學以及台中的蔡佩倫同學,其中2人成績都超過5A5+,都看準台中家商商科師資傑出,所以選擇就讀。

來自南投縣竹山國中的張繐招同學表示,國中會考成績5A9+放棄台中女中,選擇就讀台中家商商業經營科,主要是國中的職群試探、興趣測驗、校外參訪與對商業群的好奇及興趣,加上認為台中家商是中投區商管群科的課程、師資、設備與學生表現都很精彩,所以選擇這裡。

此外,來自市立后里國中的蔡佩倫同學表示,原本會考成績是5A5+,放棄第二志願高中,選讀台中家商最主要原因乃以個人興趣、性向潛能,同時也考慮家商就在台中火車站旁,搭車通勤十分方便,未來想當會計師,因此選讀會計事務科。
同樣選讀會計事務科來自南投縣南崗國中的蕭秉業同學表示,國中會考4A1B8+放棄第二志願高中,選讀台中家商最主要原因是本來就喜歡數學,期待未來也能多考取證照,培養務實致用的專業知能,並能進入心中的理想學府繼續深造。

台中家商校長劉福鎔表示,學生需要跨領域學習整合各科知識,才能產出精湛實用的作品,強調探究實作的技職教育,並不比一般普通高中的學習更簡易輕鬆,期盼更多對動手做有興趣、操作性向較強的優秀國中生,能選擇技術型高中為生涯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