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推出Octavia e-Tec車型 少數「1.0升3缸+48V輕油電」!

▲2020 Skoda Octavia。(圖/翻攝自Skoda)

▲Skoda推出Octavia e-Tec車型,具備48V輕油電複合動力,具有更出色的油耗表現。(圖/翻攝自Skod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自從第4代Skoda(斯柯達)Octavia於去年開始投產後,捷克車廠也透過多元的動力系統來擴大陣容,近日更在英國市場推出Octavia e-Tec 1.0升MHEV輕油電混合車型,為當地緊湊型級距市場增添戰力。

▲Skoda Octavia。(圖/翻攝自Skoda)

▲新Octavia e-Tec最大馬力為110匹,可說是少數1.0升3缸搭配48V輕油電系統的車款,9/22將在英國開放預購。

新Octavia e-Tec採用1.0升TSI 3缸汽油渦輪引擎、7速DSG雙離合自手排變速箱,最大馬力為110匹,並在腹內採用輕量化鋁合金曲軸箱/活塞、引擎平衡桿,同時在搭配ISG皮帶整合啟動發電機、48V輕油電複合動力技術下,不論是油耗、或引擎滑行啟動時的震動都有出色表現。

▲Skoda Octavia RS iV Combi。(圖/記者林鼎智攝)

▲Skoda Octavia RS iV Combi。(圖/記者林鼎智攝)

▲除了Octavia e-Tec外,Skoda還會推出Octavia RS iV高性能PHEV車型,最大馬力達245匹。(圖為Ocatvia RS iV Combi)

新Octavia e-Tec預計9月22日開放英國市場預定,並提供掀背與Combi旅行車版本,售價自23,005英鎊起(約新台幣86.6萬起)。而除了Octavia e-Tec外,Skoda 也打算推出Octavia iV 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版本,並且是建立在性能版RS車型上,預計採用1.4升TSI引擎與電動馬達,最大馬力可達245匹/40.8公斤米,逐步為旗下產品進行電動化。

►Skoda電動休旅Enyaq iV發光登場 率先搭載13吋螢幕&搖控停車

►全球唯一Skoda Scala上空版 駝峰尾廂+超大尾翼讓人驚呼哪裡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