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有意與蔡英文通電話?陸:日方已澄清「絕對不會發生!」

▲▼菅義偉當選自民黨新任黨魁。(圖/路透)

▲菅義偉當選自民黨新任黨魁,並接任日本首相。(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18日來台參加故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並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表示,新上任的日本首相菅義偉期待與蔡英文通電話。對此,大陸外交部19日表示,已就此事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本指出絕對不會發生。

大陸外交部指出,他們注意到日本媒體有關森喜朗轉述菅義偉期待與蔡英文通電話的報導,已就此要求日方作出澄清,日方明確表示媒體報導的事情絕對不會發生。

森喜朗與蔡英文會面時表示,菅義偉17日上午直接打電話告訴他,知道他今天要訪台,託他務必轉達對蔡總統以及台灣各界的問候。

森喜朗還說,菅義偉說,如果有機會,期待能與蔡總統通電話。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訪台,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圖/蔡英文推特)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率「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抵達台灣,弔唁李登輝前,先到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圖/翻攝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