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論/「台妹網紅」二次闖陸 創業當闆娘..擁2500名兩岸主播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台青朱慧寧提供)

▲台青朱慧寧在廈門開直播公司,旗下有2500名兩岸主播。(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廈門報導

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今(19日)在廈門舉辦,從事網紅事業的台青朱慧寧分享自己創業故事。14年前,她選擇到上海闖蕩無功而返,2016年重回廈門卻變成網紅主播。很多人都好奇她如何抓住互聯網機遇?朱慧寧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她表示,「很多台灣青年想要跟上網紅經濟風潮,不知從何下手,重點就是必須去做融合。」

娃娃臉的朱慧寧,個小志氣高,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因為這是她每天例行工作「網紅主播」。談到14年前第一次西進經驗,朱慧寧開玩笑的說,「我從小就想創業當老闆,20歲的時候一個人跑來上海,當時這邊經濟正在起飛,我很想找到一個機會,一個人在街頭遊蕩想盡辦法找機會,可惜沒有天時地利人和,又回到台灣。」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台青朱慧寧提供)

▲台青朱慧寧2016年二次赴陸闖蕩,搖身一變「台妹」網紅。(圖/記者任以芳攝)

回台後,朱慧寧持續創業,30歲之前買車又買房,但是,心裡對大陸還是有個創業夢。2016年,她收到廈門網路直播社交平台邀請,再次西進主打「台灣第一代網紅主播。」 一開始介紹廈門美食、美景,吸引不少台陸網友關注點讚,那時收到第一份薪水是八萬人民幣,換算將近40多萬台幣。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台青朱慧寧提供)

▲台青朱慧寧在廈門開直播公司,最近轉型直播帶貨服務。(圖/記者任以芳攝)

朱慧寧人氣衝到排行第一名,一路從「個人網紅」變成「網紅大老闆娘」。她在廈門的直播公司擁有2500名主播,分別來自台灣大陸各地直播,最近又從社交電商轉型直播帶貨服務。朱慧寧分享,「社交+電商+直播,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長去發揮創意,進行排列組合!」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十八屆海峽青年論壇。(圖/記者任以芳攝、台青朱慧寧提供)

▲大陸「動物溝通」是新商機(圖/記者任以芳攝)

觀察入微的朱慧寧又發現新商機「動物溝通」,直播是宅經濟其中一個面向,很多年輕人不太願意出門,在家裡看直播打遊戲、電玩電競。長時間在家除了家人就是寵物。朱慧寧觀察,「大陸年輕人有1億單身人口,他們不再以結婚為前提來規劃,更多的人會選擇養寵物,尤其疫情期間,我發現寵物心理服務是新商機。」

「動物溝通」在台灣發展超過10年,在大陸還是興新行業,朱慧寧已經申請專利,把整套教材引進大陸培育溝通師。朱慧寧說,「目前估算我們的溝通師,每個月平均賺1萬人民幣,目前我們體量可以提供500個就業或創業的台灣或是大陸青年。」不管是什麼行業,大陸市場大、機會多,只要努力就會開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