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官員赴飯店拜會柯拉克「自甘為奴」 包正豪:朝拜天朝特使鬧劇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結束訪台行程。(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結束訪台行程。(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蕭羽耘/ 台北報導

針對美國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團訪台,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與經濟部長等人18日先後前往柯拉克下榻的旅館拜會。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長包正豪19日上午以「裡子面子全失的對美外交」一文評論,他認為,萬豪酒店現在正在上演屬國官員朝拜天朝特使的鬧劇,且自甘為奴。

包正豪在臉書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約等於我國部會的常務次長,民進黨政府的行政院副院長、外交部長、經濟部長紛紛前往柯拉克下榻的旅館拜會,形成外交上的「奇景」。

包正豪說,天底下的兩國外交往來,原則上是來訪客人去拜會主人,以現在的狀況而言,應該是柯拉克前往行政院拜會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作陪,這樣已經是很禮遇的規格了,結果卻是相反的安排。

「跪習慣後腰就挺不直了。」包正豪說,這不禁令人懷疑,民進黨政府到底求美國什麼?竟然連外交上的對等原則都不顧;而且美方說不開台美「經濟與商會對話」會議之後,民進黨政府就把這樣的拜會稱為「會前會」,找個台階下,這個沒有人會意外,反正民進黨會拗是「自自冉冉」的事。

包正豪質疑,比較好奇的是究竟美國對民進黨政府提出什麼要求,民進黨還沒做到,所以主子要懲罰奴才,讓原本宣稱要開的台美「經濟與商會對話」會議最後胎死腹中?

他批評,民進黨不惜犧牲農民權益,自己打臉到自己的媽都不認識,硬是全面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美牛進口,連「可以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的唬爛話都出來,結果美國還是不滿意,顯然美國要得更多吧。

包正豪推測,有沒有可能,其實民進黨脫掉褲子鐵了心,反正不管三七廿一,乾脆承諾縮減台灣對美貿易順差、開放更多市場(反正可以增進國際地位)、增購美國軍火(順便內宣防衛台灣決心,花比別人多的錢也無所謂)等。當奴才要有奴才樣,主子讓你吃啥,你就得開開心心地吃,還要大聲讚好。

▲▼包正豪譏政府赴飯店會晤柯拉克是「屬國官員朝拜天朝特使」的鬧劇。(圖/翻攝自Facebook/包正豪)

▲包正豪譏政府赴飯店會晤柯拉克是「屬國官員朝拜天朝特使」的鬧劇。(圖/翻攝自Facebook/包正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美次卿訪台首日24小時行程一次看 蔡英文官邸設宴談印太安全

美國次卿柯拉克訪台首日 共機又擾台!廣播驅離多達16次

柯拉克訪台不談經濟談什麼?蘇貞昌:就雙邊互惠交換意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務次卿出席李登輝追思會 莊人祥:會場需專人探勘

美次卿訪台「暫緩經濟對話」原因曝光 主軸改成弔唁李登輝

美次卿見沈榮津、王美花進行經貿前期對話 午宴科技業談供應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