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封殺令! 彭博:TikTok「怒告美國政府」控川普越權

▲▼TikTok位於美國的總辦公室。(圖/路透)

▲《彭博社》報導指出,TikTok控告川普政府越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18日宣布,周日(9月20日)起禁止美國民眾下載訊息App微信(WeChat)與中國熱門影音社交平台TikTok。根據《彭博社》,TikTok為此把川普政府一狀告上法院,試圖阻止禁令。

根據報導,TikTok與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於18日晚間在華盛頓聯邦法院提起訴訟,請求法官阻止禁令。

訴訟書中指出,川普禁止TikTok的行為已經越權,且此舉是出自於政治因素,並非為了阻止對美國的「不尋常威脅」。文件中還指控,禁令違反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所保障的言論自由。

《彭博社》指出,此為TikTok第2次試圖在法院上挑戰川普的行動,把這一場關於技術與貿易,且具有高度風險的地緣政治鬥爭帶入美國法律體系。

►快訊/美國擬禁止下載TikTok及WeChat 20日起生效

►封殺令明生效 微信單日App下載排名暴衝「擠進前百」!

►天然草本萃取,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