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男分享勸世影片...駕駛人「這個壞習慣」一次得罰900元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一名張姓民眾於網路上貼出一段前車超越停止線,被後方騎機車的警員拍照的影像,指出,「善心告知大家鴿子(警察)隨時都在,千萬別違規」,影像中見後來的女警不動聲色,看見違規默默拿起手機拍了幾張照,在不影響交通的狀況下,平和做了駕駛人違規的處置,網友驚呼,原來沒被攔不代表沒事啊!

▲黑色休旅車在路口紅燈時很「順勢」地滑進前方的機車停車格中,使得後面的機車只能擠到雙白線、路肩停紅燈,被後來的女警直接用手機蒐證取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黑色休旅車在路口紅燈時很「順勢」地滑進前方的機車停車格停好停滿,造成許多機車只能擠到雙白線、路肩停紅燈,被後來的女警直接用手機蒐證取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市民眾張先生昨(18)日晚間上班途中行經西平路接近明德北路口時,前面的黑色休旅車在路口紅燈時很「順勢」地滑進前方的機車停車格中,使得後面的機車只能擠到雙白線、路肩停紅燈,卻在幾秒後,右側出現一名騎警用巡邏機車的女警,發現黑色休旅車違規狀況,隨即取出手機直接蒐證取締。

張先生將影像貼到網路上,呼籲所有駕駛人千萬別因一時方便違規;張先生受訪表示,其實一直以來大部分人都知道逾線會有罰則,但是真正被開違規單的人其實不多,排除臨時狀況,其實許多駕駛人都會有這種壞習慣,貼出照片是呼籲大家能改掉這個壞習慣,也讓自己有所警惕,別認為不會被抓,並非針對該休旅車行為。

張先生說,許多網友指稱警員使用手機也屬違規,但據知,這應該算是執勤公務中,該路段沒有多餘路肩空地,如果當下女警硬把休旅車以招攔方式做取締,一定會影響交通,我認為能如此和平處理違規舉發,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對女警認真執勤的情況給予高度肯定。

斗六警分局表示,雖然9月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行人安全取締,但其他違規項目仍是警方致力改善交通的執法取締重點,畫面中明顯可見女警盡量靠邊,以不影響現場交通方式執行蒐證取締,並無違規。

斗六警分局說明,路口測速照相機在拍攝闖紅燈、超速等違規的同時,若汽機車在停紅燈時將車輛壓到停止線,就會依違反「不遵守標線」被拍照開單,即可處 900 元罰鍰;停等紅燈時超越停止線,的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60 條第 2 項第 3 款「汽車駕駛人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規定,可處 9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

斗六警分局呼籲駕駛人,遵守相關交通安全規定,其實除了省掉罰單之外,同時也是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黑色休旅車在路口紅燈時很「順勢」地滑進前方的機車停車格中,使得後面的機車只能擠到雙白線、路肩停紅燈,被後來的女警直接用手機蒐證取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六民眾貼出前車超越停止線,被後方騎機車的警員拍照的影像,指出,「善心告知大家鴿子(警察)隨時都在,千萬別違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北極靈芝天然珍稀


【其他新聞】

►雲林離奇火燒車!2車撞擊彈飛10多公尺後全起火 1人燒傷送醫

►手殘鬼頭刺青男又偷了!「蒜金」價高乾坤挪移 偷600台斤遭逮

►另類手殘!他開車吸菸手伸車外...鬼頭刺青曝 2案齊爆一頭霧水

►牠腳底滲血走30公里回校園...古坑國中送養流浪狗惹議 校方強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