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親戚結婚「被要求獨自參加」 她慌:連新人名都不知!網戰翻

▲結婚,新娘,婚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不認識新郎新娘!(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當夫妻倆對於「人情世故」的觀念不同時,難道另一方只委曲求全?一名人妻表示,最近準備參加一場親戚婚宴,怎料老公要求她獨自前往,讓她焦慮大爆發。況且婆家這一房已有老公的姊姊當代表,原PO也實在不明白,為何她也必須出席,文章掀起網友兩派論戰。

一名女網友在PTT透露,最近老公的親戚舉辦婚宴,崩潰的是,老公當天有工作在身,只好讓原PO獨自下高雄參加。由於原PO根本不認識對方,「我連新郎新娘名字都不知道...而且老公姊姊全家都會去,有差我一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度想賴皮的原PO表示,「不能禮到人不到就好嗎?」結果老公也無奈回應,「可是我們婚宴對方整家都有來耶」,頓時讓原PO啞口無言。看著婚宴即將到來,原PO哀號,「這幾天想到有這個場合要參加就覺得好焦慮,超級痛苦的。」

俗話說,人情世故禮尚往來,在所難免,不過原PO還是想求問,「在已經有先生姐姐全家到場的狀況下...我這個對方不熟的人真的非到不可,才不失禮嗎?」

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論點,大部分人寧願不去,「包人到場的禮金就可以了吧,新人哪有空注意你」、「頂多多包一點意思意思 ,但不去,要去也是你老公擠出時間去」、「慶幸我先生沒有這種傳統觀念,什麼都要綁在一起,自己的生活都不用過了」、「你老公只想到自己面子問題,不是很體貼」、「先生真的那麼在意禮數,怎麼不推掉工作,排除萬難來參加呢」。

▲結婚,新娘,婚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擔心吃飯很尷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另一派則贊成去參加,「我倒是遇過朋友不能出席喜宴,由父母代替出席的,好險他父母都很好聊」、「我會去耶!親戚當初全家出席,不想日後被嘴543,讓老公難做人」、「如果非去不可的話,我會叫我老公補償我」、「如果禮金老公出的話,我就當作是去免費吃一餐,反正都不認識,顧吃就好了管他的」、「我會去啊,雖然是老公那邊的人,但結婚就是你們兩個是共同體,況且人家有來你們婚禮,禮貌你們兩個該回吧」、「換個角度來講,以後你老公也不用管你娘家的事了」。

▼網友反應兩極!(圖/翻攝PTT)

▲▼被要求獨自參加老公親戚婚禮 她崩潰:我連新人名字都不知道(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