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將批准176億的對台軍售? 馬英九:台灣要扮演亞洲橋樑而非棋子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近日台美灣關係升溫,美派國次卿訪台,外媒指出華府將批准176億的對台軍售。對此,前總統馬英九19日回應,中華民國在亞洲所扮演的角色,不應變成旗子而是橋樑,希望帶來和平,不希望推向戰爭。

▲▼馬英九出席「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圖/記者莊喬迪攝)

▲馬英九出席「2020兩岸漢字文化藝術節」。(圖/記者莊喬迪攝)

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執政近幾年,隨著美台關係升溫,軍售的數量也有所增加,至今已批准了對台灣的幾筆主要軍售,總價值超過 130 億美元,對此北京十分不滿,稱其為侵犯大陸主權的行為;近日美國更是屢屢派政府官員赴台進行高調的外交訪問,北京也多次以軍機、航艦擾台來回應。

先前外媒聲稱,美國政府有意出售7種軍事武器給台灣,雖然台灣國防部隨後便回應為媒體自行臆測,評估或洽談中之軍購案按例不對外說明,但 17 日再有外媒報導,川普政府很快就會同意對台的重大軍售,金額估計達 6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176 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